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村居》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居》改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悄悄地,春神踏着輕快的腳步,翩然來帶人間,用他灼熱的情感融化了大地的冰雪,為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機勃勃的春意。 

  清晨,明媚的春光從窗外射進屋子,讓人感到無比溫暖。我推開門一看,“啊,好美呀!”大地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中,一股泥土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令人心曠神怡。放眼望去,那一條長長的小河,如一條伸向遠方的藍綢帶,叮叮咚咚地唱着一支歡快的“春之歌”,在春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宛如撒下了一層碎金,好不美麗。在河岸旁,一棵棵高大的柳樹如一位位高挑的少女,亭亭玉立。他們抽出了嫩綠的柳條,那柔美的長發在風中隨風飄蕩,輕輕掠過河面,河上漾起了層層漣漪,一陣暖洋洋的春風吹過,柳樹直了直腰桿,盡情地展示着她婀娜的身姿,彷彿沉醉在明媚的春光里。 

  看,近處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它們好奇地探着腦袋張望着這個美妙的世界。伸了伸懶腰,吸了一口氣,像被一種旺盛的力量支撐着,一個勁地挺着身子往上鑽,好似要急着成為大自然的一員,看看這充滿生機的春天。幾隻黃鶯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時而落在婀娜多姿的柳樹上,時而又在空中引吭高歌,“嘰嘰啾啾”這聲音是那樣的清脆婉轉,讓人聽了彷彿陶醉在音樂的海洋中,心中一股盎然的春意也油然而生。 

  “哈哈,放風箏嘍!”一聲稚嫩的童聲從遠處傳來,我回頭望去,孩子們放學回家的特早,都三五成群地趁着東風的大好時機放風箏呢!他們跑着,跳着,笑着,一張張小臉漲得通紅,大眼睛如寶石般炯炯有神,機靈的轉動着,一個個手中都拖着長長的線,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好像要在這明媚的春光里一決高下。不一會兒,燦爛的天空就成了風箏的舞台。飛得最高的要數那隻“雄鷹”了,它張開雙翅,在空中忽上忽下,好像一隻真的雄鷹在藍天中尋找自己一片自由的天地。其他的風箏特不甘示弱,那魚兒盡情地擺動着尾巴,在空中游來游去;那紅色的鳳凰,猶如一團燃燒着的火焰,隨風舞動,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孩子們張着天真的笑臉,咧開嘴兒,那眉毛凌空劃出一道弧線,如一群無憂無慮的鳥兒嬉笑着,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鄉村的小路上。望着他們那樣的天真,可愛,我也情不自禁地被這份童真感染了,回憶起童年時那多姿多彩的往事…… 

  夕陽西下,一道燦爛的餘暉照着大地,那五彩的晚霞染紅了天邊,孩子們仍沉浸在興奮與喜悅中,我不由詩興大發,吟道: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您正在瀏覽: 《村居》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