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門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門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門神再現 

人,還是昨天的人;房子,還是昨天的房子。只不過一晃,就過了20年。還是一年除夕,還是那一家人。炮丈叮噹叮噹響個不停,外面焰火四溢,紅、黃、藍、綠樣樣都有。我——趙小明趁老爸去拜年,開始翻箱倒櫃找過年用的鞭炮來。 

我翻着翻着,鞭炮倒是沒有找到,雜七雜八的卻看到不少。有報紙、書、玩具……其中最顯眼的是一張大紅紙頭,上面畫了兩個凶神惡煞的人,像是剛從戲台上下來的一樣。再近一看,我激動得喊到:“神荼鬱壘!”突然,兩個大漢憑空出現。 

  初交門神 

我怕得連忙後退了幾步,之後壯了壯膽問道:“你們可是神荼鬱壘兩位門神?”那個黑臉的神荼說:“正是。敢問閣下哪位?又怎麼知道我們的?”我說:“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趙小明。你們倆是大名鼎鼎的門神,我怎麼不認識呢?”說著向前跨了一步。綠臉的鬱壘說:“大哥,想不到還有人知道咱們。”黑臉的神荼附和道:“是呀!自從被趙新新從門上刷了下來,日子就不好過了。”我脫口而出:“趙新新不是我爸嗎?”說完,他們就你一言我一語地講清了來龍去脈。鬱壘說:“想想也是,我們當時怎能這樣無禮呢。”聽了這些,我更加大膽,請他們坐上了沙發。離近了,我才仔細看了他們的模樣,那兇相和打扮,換了一般人還不嚇得暈過去才怪。這時神荼發問了。 

  門神看世界 

這一問可不要緊,把我嚇了一跳。神荼問道:“這是什麼時代?又有什麼好東西?”我腦筋一轉,把他們拉到了電腦桌前,便開始開機。他們被這一個大“怪物”給嚇壞了。還是鬱壘膽子大,問:“這是何方妖物?”我笑道這是電腦,之後便演試給他們看。他們都覺得這東西肯定會法術。後來,我又帶他們看了電視、洗衣機等普通家庭用品。個個把他們嚇了一跳,神荼說:“這一些些都是何方法寶?”我答道:“這是現代的科技。”兩個門神連連搖頭,說:“這些東西太深奧了,我們實在不懂。”這下我可驚呆了。 

  落地歸根 

這時,我爸回來了。看到兩個門神驚呆了,高興地和他們一一擁抱。之後,又了解到他們的苦惱,又拍拍我的肩膀說:“好小子,夠會添亂的了。”然後主張把神荼鬱壘送回度朔山的桃樹國。結果一致通過,開始了回鄉之旅。當然,他們歷經千辛萬苦,也闖出一番事業來,這是后話,現在不表。到了桃樹國,神荼和鬱壘帶着小花還是守着鬼門。

您正在瀏覽: 改寫門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門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