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都很喜歡古箏,不僅喜歡她散發出的古色古香的韻致和她寧靜雅緻的樣子,更喜歡的是那一撩一撥間的行雲流水。

  我學習的是鋼琴,以前總以為鋼琴的音色過於呆板,彈下一個鍵,發出的音總是一樣的,沒有變化,而古箏是那樣流暢,流暢得沒有一點兒牽絆,如同丁冬作響的清泉,如同森林中百靈自由的歌唱。時而如碎玉撞擊般清脆,時而如陣陣松濤般低沉。古箏的聲音輕靈並不空靈,低沉而不沉重,她的聲音是平穩而雅緻的。

  但現在,坐在鋼琴前,手指在琴鍵上劃過,跳過,彈起,滑音。每一次都是那麼美好,控制指尖的力度,可以輕一些,或強一些,奏出的音已各不相同。學過二十四調,彷彿閱讀文章,大調是幸福美好的童話,小調是情節曲折的小說,我的彈奏,就是去閱讀這些文章,讀出她的前奏,讀出她的高潮,讀出她的下滑,讀出她的華麗收尾。每一個音都是精靈的舞蹈,旋轉,跳躍,傾斜,彷彿比古箏更輕巧,也比古箏更為清麗,而且,比古箏還多了穩重。

  到現在,發現鋼琴的聲音似乎比古箏更美妙,那一個個的音因彈奏力度不同而表達出不同的感情,最後團結了起來,連貫成線,奏出比飛舞的五線譜還要一氣呵成的音樂,令人感到無比舒暢。

  彈奏鋼琴時,聽着鋼琴那音色透明得像冰一樣,沒有一點雜質,就那樣彈下去,就那樣聽見鋼琴發出聲音,音就從琴的內部遊盪出來,彷彿帶着琴的思緒,每一個音,都是那黑白琴鍵的演繹。

  當我悲傷的時候,我彈琴,哀傷的調子隨着奔涌而下的淚水在房間里無聲地飛揚,飛揚得到處都是;當我快樂的時候,我彈琴,明快的節奏和我的心臟一起跳動,跳動着傳播幸福的信息;當我心情一般的時候,我彈琴,用一顆平常心去體會感悟音樂的魅力,隨樂曲的起伏而感受,感受着她的跌宕,感受着她的高昂,感受着所有的所有,並為之傾情、傾心。

  靜下來的時候,我常撫摸着黑白琴鍵,她們,是一切樂曲的開始和終止。所有的樂曲,由她們的彈跳開始;所有的樂曲,由她們的沉睡結束。每一個琴鍵都是一個故事,因為——

  自然中最基本的兩色,演繹了大千世界的所有七彩旋律。

您正在瀏覽: 黑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