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白中感受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中感受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童年並不是馥郁芬芳的,少年不是自由放任的,青年或許也不是意氣風發的。我們生活的地方就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無情世界,因為人口眾多,應試教育的古板,我們人生最絢麗的時光似乎只能消磨在如山的試卷前,而在生活、藝術中卻無所是處:市第一名生活不會自理、校榜首不會洗衣服的事情也是屢見不鮮。我們失去的真的太多了。

  仔細算一算,一天二十四小時,有多少時間是真正給我們自己支配的。早晨六點鐘起床,開始背English,然後到教室,再開始背古文,接着就是上課,一個上午的課間休息,減去老師的拖堂時間,剩下的大概也只不過十五分鐘,中午休息一小時,下午繼續上課,晚上還有晚修,等下晚修到宿舍是,已經快九點了。一天下來,只有十一個小時不一定在面對課本,再減去必要保證的七個半小時睡眠,剩下三個半小時,而這三個半小時還要吃飯、洗衣服、曬被子、打掃宿舍、完成學習剩下的任務……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最多只有半個小時。這樣來,一年就是一萬零?九百五十分鐘,也就大概八天而已。

  這個數據可真夠嚇人的,好像比這個職業更辛苦的多不了幾個了吧。許多人聽到這個,都大吃一驚,對學生又同情又心疼。但是,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這種想法也許就會淡薄許多。 

  一年中我們還有兩次大假期,如果減去假期那補課、寫功課,還剩下大概一個月多。學習中,我們也可以開開心心的,老師是最具有感染力的人,只要老師和顏悅色,我們也會輕鬆許多。更主要的,學習固然辛苦,但是現在的辛苦就意味着以後的輕鬆。只要望着遠方的目標,目前的麻煩也就算不得什麼了。而且,就在學習的生涯中,我們充實了自己,我們認識了好多同齡人,情感也會變得豐富。在和同學相處的日子裡,我們明白了什麼叫作珍惜,什麼叫作幫助,什麼叫作感激,真么叫作羨慕……因而生活也就有了點綴的色彩。就像一棵蒼老的古樹,枝幹上也會萌出新芽。  

  其實,我們的生活並非只是黑白,關鍵是有沒有想去感受我們生活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黑白中感受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中感受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