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她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了無數優秀的炎黃子孫。在這片神州大地上,既有雄偉壯麗的長城、故宮,又有充滿現代化氣息的鳥巢、水立方;既有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又有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她的巨大變化為世人所驚嘆: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一個個奇迹都證明了中國的崛起。

  在歷史課的學習中,我也了解了祖國的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歷史。統治者的昏庸無能,人民的愚昧無知,使得那時的中國十分落後,人民的生活十分痛苦。不過,新中國的成立讓人們看到了新的希望。從1949年到今天,新中國已經跨過了60個年頭。在這60年裡,儘管前進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但中國這個曾經沉睡的巨人正在迅速地蘇醒。

  前幾天從電視里看到,美國一艘監測船在南海公海水域探測中國核潛艇信息,被五艘中國船隻包圍,並將其驅逐出境。這足以證明,中國在世界上已經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她不再像以前那樣受到其他國家的侵略,而是以一種強大、傲然的姿態,屹立於世界各國之中。此外,“神舟七號”飛船成功發射,並且首次實現了航天員艙外行走;在此次“金融海嘯”中,中國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都是中國進步最好的見證。

  這些年裡,我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聽爸爸媽媽說,她們小時候的教學環境十分艱苦,他們的學習用具、各個科目的參考書也遠不及現在這麼先進。我們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讀書,上課時有IP教學機使得課上的內容變得豐富多彩;每天上下學都乘坐汽車,十分方便。我們都住上了樓房,居住條件有了很大的提高;道路也變得更加寬敞。這些,都是祖國的發展為我們提供的。

  我曾經在課外書中看到過一些介紹舊中國的文章,舊中國是一個被外國瞧不起的國家,處處受人欺辱,中國人還被稱為“東亞病夫”。舊中國也曾經派運動員參加過奧運會,可是連半決賽都沒進入,更別說拿獎牌了。那時各國的報紙都嘲笑中國人,給中國運動員畫了一幅手捧鴨蛋的漫畫……然而,一百年後的今天,有誰還會說我們是“東亞病夫”?有誰還會嘲笑我們?中國的健兒在奧運賽場上向全世界展現了他們的力量和風采,創造了輝煌。尤其是今年奧運會賽場上,嘹亮的國歌聲50次響起在賽場上,中國代表團也突破性地奪得了100枚獎牌,這是全體炎黃子孫的驕傲,更是世界的驕傲!

  作為一名初中生,我也許並不能為祖國做些什麼。但我會努力學習,珍惜自己寶貴的學習機會,長大后做一個有用的人,為祖國作出自己的貢獻。我也衷心地祝願祖國能夠更加繁榮、富強,繼續創造屬於東方的奇迹、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