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60年,我與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我與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安門前,紅旗翻湧,人山人海,樂聲入雲。一排排坦克、戰車駛過十里長街,一個個方陣昂首闊步而來, 人們載歌載舞,臉上洋溢着喜悅的笑容……我腦海里常常浮現建國60周年大閱兵的這一幕,每每想起,都會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60年,中國已經進入繁榮富強的時代,而我們的祖國又是如何走過這輝煌的60年的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慷慨激昂的聲音如同是新時期社會建設的衝鋒號角,中國的輝煌歷史也正是在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起開始書寫。從1954年立法到1971年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再到1978年改革開放,到落實科學發展觀,老百姓的生活有了質的飛躍,家家戶戶奔小康。 

  60年來,一個個“第一次”見證着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1955年,第一輛“解放”牌國產汽車、1958年,第一台“北京”牌國產電視機、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2003年第一次載人飛船成功發射……這些從無到有的變化,見證了中國的創業之路,這是中國人民勤勞與智慧的結晶,是中國富強起來的證明。 

  體育、文化、經濟、社會也都突飛猛進。從許海峰“0”的突破到成功舉辦奧運會,從“壩壩電影”到“三維立體電影”,從普通座機到3G手機,從辦公電腦到家用手提電腦,從希望工程到安居工程……這可見人民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2005年初,據國家統計局初步統計,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已突破136515億元,現在中國兩天左右創造的財富等於1952年全年創造的財富。 

  如果說這一組組數據讓你眼花繚亂,那漫步在大街小巷,社會進步的成果更會讓你目不?接。馬路上各種車輛井然駛過,大街兩旁都是裝修豪華的高樓大廈,男男女女在服裝店裡精挑細選,健身器材店內老老少少都在試用着各式器材,打扮時髦的人們在街上嬉笑而過,有的拎着大包小包的商品,有的剛從電影院出來,與同伴談論着精彩的劇情,有的正在用3G手機視頻通話…… 

  60年,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折射出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折射出炎黃子孫的勤勞智慧。我相信,新一代將繼承光榮傳統,發揚優良作風,祖國明天必將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我與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我與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