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有這五千年輝煌的歷史,她如同一隻剛剛睡醒的雄獅,讓每個中國人都為之自豪。 

  一 

  從中國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再到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我們中華民族歷經滄桑,百折不撓,迎來了我們祖國的六十歲華誕。在抗日戰爭時期,我們中華民族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奮勇向前,天地都為之動容。“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我們13億的兄弟姐妹手牽着手,向全世界吶喊:“我們中華民族是永遠不會被征服的!” 

  二 

  2009年全國金融危機到來,我們中華民族很快在半年內擺脫了金融危機,各類生產業蒸蒸日上,而這一切都是先祖傳給我們的優良傳統,早在黃帝時代,人們就已經養成了儲蓄的觀點,因此,當其他國家還在金融危機中苦苦掙扎,中國不僅擺脫了厄運,還救其他國家於水深火熱之中,現如今,我國已成了美國最大的債務國,我們中國以短短的六十年時間告訴世界,我們中華民族必將以自強不息的精神面對全世界,成為一隻崛起的雄獅。 

  三 

  在祖國日益開放的今天,我們更不該忘記鴉片戰爭時期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日軍侵略我國的國恥,秉記:落後就要挨打,少年強則強的國訓,並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精神為榜樣,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我與我的祖國是密不可分的,因為:今天,我以祖國為榮,明天,祖國以我為豪!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