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的我,淘氣的很,簡直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可我最怕的便是無窮無盡的黑夜了。即使是有幾點星光,也無法掩蓋我對黑夜的懼怕。 

  他似乎發現了我對黑夜天生的懼怕,一到晚上,他便將我摟在懷裡,在窗戶旁盤腿坐下,指着一顆顆星星,說著它們的名稱。“看那兒,那是小熊星”他的聲音,仍在耳邊環繞。談得最多的便是月亮了,講將月亮的故事,誦月亮的詩詞,還經常哼着月亮的小曲兒,身子還搖呀搖的。“搖呀搖,搖呀搖,搖到月牙船······”搖着搖着,我漸漸的眯上了眼睛,睡著了。她將我抱到床上,等我在月輝籠罩下睡熟后,才輕輕欠身,合上了房門,靜靜地離開了。 

  月光的滋味,香而淡,甜而醇,是幸福的。 

  然而,一切都在悄悄然改變着,就如月亮不斷改變自己的模樣一般。 

  月亮仍是與當年一樣,缺了一個弧口,白蓮一般綴在夜幕之中,絲絲皎白的月光,輕輕盈盈地灑落在了彎彎的樹枝上,灑落在沉睡的草兒上。 

  卻只獨留我一人坐在窗前,凝視着月亮,身後,再也沒有他溫暖的懷抱了。她,我的外婆,就在一個月色朦朧的晚上,哼着斷續月亮謠,離去了。月亮美好美麗的魅影,就在我的心中如鏡子落地一般,永遠碎了,永遠也無法補缺。葉的潮濕,無邊的天籟,飛逝的流螢,清涼的心懷,讓月亮沉邃皎潔起來。卻再也無法帶給我香甜甘醇,再也無法帶給我幸福,永遠地,帶走了我的外婆。 

  月光的滋味,是離別的愁,分割的苦,是令人惆悵的。 

  不知外婆去后,是否長出了天使擁有的白翅?她是否正在揮着白翅在月下飛舞,她是否同我一樣,在在品着月光的滋味,哼着家鄉的童謠?她是否,還在遠處,看着我成長、奮鬥? 

  我只知月光仍在閃爍,滋潤依在漫延。

您正在瀏覽: 月光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