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我上小學三年級發生的事,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新學期開學的那一天,爸爸把我叫到跟前,鄭重其事的對我說:“兒子,期末考試只要你能衝到班級前五名,爸爸一定獎你一個自動文具盒。”“真的嗎?”我驚喜地問道。“真的!”“太棒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伸出手指向爸爸拉鉤。以前,我好幾次央求爸爸個我買一個自動文具盒,可他總是不同意,說要花很多錢哩!如今爸爸竟然主動提出給我買一個,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有了奮鬥的目標,就有了動力。因此,我學習特別有勁,然而事與願違,期末考試發獎會上,我有榜上無名。放學之後,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一屁股坐在了書房的椅子上,心裡很不是滋味。怎麼辦?我苦思冥想了起來,忽然瞄見了放在書櫃里大哥的通知書,不由眼睛一亮,計上心來。何不把大哥的名字塗掉,在複印一張,寫上我的名字?我立即小心地關好了門,小心翼翼地在大哥的名字上塗上修正液,再拿上一元錢和那張通知書,來到了一家複印店,複製了一張和大哥一模一樣的通知書,再工工整整地寫上了我的名字,然後仔細端詳了幾遍,認為爸爸不會看出什麼破綻,便回家,坐在書房裡裝模作樣地看起了書來。爸爸一回到家中,頭一句問:“這次成功了嗎?”我做賊心虛,但表面上卻裝得從容自如,把通知書捧到爸爸的手上,還故意把胸脯挺得高高的,等待爸爸的誇獎。爸爸滿臉笑容,急忙接過獎狀,滿意地端詳了起來。忽然,爸爸眉頭一皺,我的心立刻緊張了起來。但瞬間他的眉頭又舒展開了,顯得格外高興的樣子,說:“孩子啊,你真不簡單,上了不到三年,就獲得了一個中學的通知書!”我一聽不對勁,心猛地咯噔一下,我才發現通知書下邊還蓋有“兩市鎮三中”的大章。爸爸說罷,臉色就變了。“露餡了”,我的心裡直叫苦,覺得大事不妙,乾脆三十六計,走為上!正欲抽身,哪知爸爸的左手立刻拽住我的胳膊,右手便抄起了一根木棍。這頓“蒸肉”可真帶勁啊!直到現在我的屁股上和心裡還隱隱作痛呢!自作自受!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做這種蠢事了,而是採取最最聰明的做法——刻苦學習!

  湖南邵陽邵東縣兩市鎮二中初一:劉坤麒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