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飛揚的長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飛揚的長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飛揚的長發 

  讓清風帶走你的瀟洒 

  再見,飛揚的長發 

  從此不再曼舞輕揚 

  終於,我忍痛將自己快齊腰長的頭髮給剪短了。在銀色的剪刀下手的一剎那,我看見青絲在半空中如仙女散花般亂散。 

  看着鏡子中的自己,竟有些陌生。 

  “頭髮養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剪了呢?真可惜了你這一頭黑髮。”理髮師問我。我還沒來得及說,媽媽就替我回答了:“是她自己要求的,可能也是嫌煩了吧。我們就由着她了。” 

  ——挺無奈的。其實我一點都不怕煩。只不過,頭髮終有一天是要剪短的,長痛不如短痛,這一直都是我堅守的哲理。 

  “嘿,你的發質真好。”助手摸着我柔順的長發羨慕地說道,“你現在看看我們這些人的頭髮,沒有一個人的發質能像你這麼好的。真是可惜了。” 

  我慘淡地笑了笑——拜託了,不要再動搖我的決心了。我真怕我一不小心,頭腦發熱,直接從這間髮型設計間衝出去。 

  ——你真的是生錯了,你應該是男孩兒才對。 

  為了這句玩笑話,為了證明我是女生,我賭氣養起了長發。我整整養了5年,從來沒有怕煩嫌苦過。當然,這句話也再沒出現過。到了後來,我才發現,我真的愛上自己的長發了。 

  現在,我身上唯一一點能證明我是女生的標誌也沒有了,我是不是又要當回從前的那個“假小子”了?哦,不對,確切地說,我只不過是換了一個髮型,而性格從來就沒有改變過。那麼,我要做回不折不扣的“假小子”了? 

  “你看看,怎麼樣?”理髮師問我,“現在很流行這個髮型哦。”我看一眼鏡子,還好,沒有料想中的那麼短,說:“還好……隨你便了。” 

  流行不流行已經不重要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不要剪。我會一直梳着單一的髮型——馬尾辮,直到我讀書時代結束。 

  可是,這已經是註定的事情了,不是么? 

  ——哎呀,女生就應該是長頭髮! 

  這是我五年以來一直信奉的真理。在我看來,沒有一頭飄逸的長髮根本就沒有資格說自己是女生。長發,是女生炫耀的資本,也是像我這種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假小子”唯一的驕傲。 

  真的,女生就應該是長發!沒有長頭髮的女生,等於失去了半個靈魂。 

  “頭髮剪好了,不過你的頭髮太卷了,可能效果不會很好,要不要拉一下?”理髮師問我。我又抬頭望了一眼鏡子——現在已經徹底是短髮了。 

  “哦,隨便了。”在我踏進這裡之後,我就沒想過其他的,大腦里一片渾濁不堪。 

  莫名其妙地被帶進另一間髮型設計室,折騰了一上午,終於弄好了頭髮。 

  出來了,吹來一陣風。 

  長頭髮的我是多麼喜歡吹風——長發被風吹起的感覺,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可是現在,只不過是把我額前的劉海吹亂了而且。 

  “真討厭!”我嘀咕了一聲。 

  “冰清,沒事的!以後再養過吧。你現在很可愛啊。”媽媽在一旁說道。 

  可愛?天!我從未想過這個詞會用在我的身上。 

  從隨身的包里掏出鏡子,原先的娃娃臉幾乎被扭曲成了一張餅。 

  ——嗚呼!悲呼! 

  既然做這樣的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好吧,我認了。 

  再見了,我的長發……

您正在瀏覽: 再見,飛揚的長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飛揚的長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