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的惆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惆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雪了。 

  在多愁善感人的眼中,雪也是惆悵的。 

  可是,外面雖然下着漫天飛舞的雪,還是要出門。 

  雖說是在不斷的下雪,但是也在不斷地化雪,偶爾一輛車駛過,純凈的雪頃刻之間就滿足而溫柔的融化了。 

  偶然將目光放得長遠一些,卻突然發現學校的操場上鋪着一層雪,如此美麗,沒有人碰過的痕迹。 

  縱然間,一雙深情而專註的目光漫過心海。 

  我忽然想起那個飄雪的早晨,踩在軟軟的雪上的我隨意地捧起雪砸去,濺起地上的一灘水。 

  而那個偶然,不,是必然,我們用了大半堂課的時間在樓下玩雪,大家都在扔雪,比誰扔得遠,時而,一個雪球“啪”地一聲砸在我腳邊,“啪”又是一個不知名的雪團砸過去,一下子砸到老師身上,老師笑了起來,又扔了過來,而“罪魁禍首”卻靈巧地一閃,哈,雪球滾落到地上。大家笑成一團,玩得不亦樂乎。 

  那個早晨,偌大的操場被我們裝點着充滿了生機,只可惜雪下的太小了,溫度太高了,玩的時候已經沒有多少雪了,可是,我們不在乎,也不會去在乎。 

  記得當初,你說下雪時,有種溫柔恬靜的感覺,我說下雪時,那漫天飛舞的大雪,有種難奈的凄涼與肅殺。 

  頓時,一種難言的凄愴之情湧上心頭。 

  眼前的雪,還在一片一片地飄零,一片一片地消逝着,那麼柔弱,那麼令人惋惜。 

  千年悲愴,一嘆憂傷。 

  新的一頁的開啟,就意味着前一頁已成為過去。 

  看着這寧靜操場上的寂寞,又怎能不勾起對往事的懷念?這雪不停地下,從未間斷,似乎是誰給它下了命令似的。我不能確定它是否是自己願意飄落的。我的心情亂極了,什麼也不能確定,我甚至不確定我眼前看到的是事實。 

  我忽然很想到操場上和以前的夥伴大鬧一番,能在上面盡情地奔跑,玩耍,嬉戲,能在雪花之下快樂地舞蹈。可以嗎?時間,歲月,你們告訴我,可以嗎?現在我還能做到嗎?我有勇氣嗎? 

  我獨自走在操場上,畢竟“一枝獨放不是春”,我無法使它充滿生機,或者說,這裡本就不該有生機? 

  我坐在我爸的辦公室里的長轉椅上,用力往後一靠,軟軟的,象要倒了似的。我這樣凝視着窗外,雪花還是隨風飄飛。 

  我搖了搖頭,雪花,你曾給我多少美麗的夢幻啊!可是,畢竟如今不是從前了,我嘆了口氣,拉上了窗帘,靜靜地寫下了這段文字……

您正在瀏覽: 雪的惆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