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香夢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香夢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李昊宇

  風輕柔地吹過,裹襲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向我撲來,徑直鑽進了我的鼻孔,鑽進了我的五臟六腑,頓時令我眼前一亮,心曠神怡。我忍不住深呼吸,那種特殊的清香,直達我的心底,使我躁動的心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原本纏繞在我心中的絲絲憂慮,以及那不知從何而來的煩悶,都隨着這股清香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香氣濃郁的花‘或清或濃,不能兩兼’。然而,桂花卻具有清濃兩兼的特點,它清芬襲人,濃香遠逸,它那獨特的帶有一絲甜蜜的幽香,總能把人帶到美妙的世界。

  “咦?哪來的桂花香?”我不禁好奇地尋找着這股清香的來源。暮然回首,發現就在我身後不遠處,竟有一棵開滿了花的桂花樹,不停地迎着風,揮舞着葉片翩翩起舞。香味指引着我向桂花樹走去。我的腳步漸漸逼近桂花樹,愈發強烈的桂花香把我帶入了無窮的遐想之中……

  突然之間,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一個獨一無二,奇妙無比的世界。我的眼睛還沒睜開的時候,一股醉人的,熟悉的芬芳氣味在一剎那間使我小小的心中充滿了快樂和閑逸。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睜眼一看——我眼前壯觀的景色,使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嶄新的,只存在於童話之中的世界。蔚藍的天際像洗過一樣的乾淨,光芒亮麗奪目太陽靜靜地照耀着大地。潔白地沒有一絲瑕疵的白雲悠閑地在天空中飄浮着,不時調皮地將太陽擋住,撒下一片陰涼。地上,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橙色的“海洋”。從空中俯視這個神秘的世界,滿眼都是深深淺淺的,亮麗的橙色。那些起伏不定的丘陵,就像這“大海”上的一個個凝固的浪濤。一陣微風吹過,“大海”上捲起了層層波濤,一層推着一層,不斷向著世界的另一頭涌去,蔚為壯觀。突然,“大海”的平靜被打破了,一陣狂風席捲而來,它近乎瘋狂地捲起“大海”中那些無法用天文數字來計算的“水滴”,將它們——也就是那些桂花,接連不斷地拋向空中,又卷着無數的桂花很快地離開了我的視野。被拋上空中的桂花,密密麻麻地散布在空中,像一個傾國傾城的仙子一樣旋舞着,緩緩下落。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凝固住了,一切都是那麼的富有詩意,就像是一幅絕世的風景畫,美輪美奐。我小心翼翼地屏住了呼吸,生怕擾亂了這靜謐的美景。桂花,不,我應該稱呼其為“仙子”,慢慢的,極其輕柔地着陸,又融入了這片傳說中的花海之中去。真是一場奇特的桂花雪!過了沒多久,花的海洋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一切就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似的,神奇而又唯美。

  我扇動着背後潔白如雲的雙翼,從雲朵上向下飛去。我徐徐降落在這一片花海之中。從遠處看,是一片桂花的海洋;從近處看,這卻是一座座栽滿了盛開的桂花樹的連綿不絕的山。一條鋪滿了厚厚的桂花的山間小道,繞着連綿群山的山腳,一直延伸到未知的遠方。寬敞的山道兩側也種滿了一排一排的桂花樹。我的雙腳着地,踩在了軟軟的像棉花一樣,散發著清香的桂花小路上。我深深地呼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頓時,桂花香如潮水般湧入我的心中,熏得我暈乎乎,雲里霧裡的,像喝醉了酒,又像在做一個美妙無比的夢一樣。我赤着腳,在這鋪滿了厚厚一層鬆軟的桂花的小道上愉快地漫步。厚實的桂花墊在我的腳底下,以至於無論我的腳步怎樣沉重怎樣用力,都不會發出任何細微的聲響。四周都是靜悄悄的,安靜得像是凝固住了似的。我哼着小調唱着歌,沿着這條小道,向著山那邊的山走去。在我的身後,留下了一個個或深或淺的腳印,從很遠很遠的山上,一直延伸到我的腳下,並不斷地隨着我的步伐繼續延伸着。但沒過幾秒鐘,調皮的風娃娃又嬉笑着,悄悄地撫平了我留下的部分腳印,我身後一串一串的腳印在我遠去之後很快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留下一絲痕迹,就像從來沒有人來過似的。路旁的桂花樹的枝條間開滿了一團團,一簇簇的花,密密麻麻的花將綠葉裹得嚴嚴實實的,從外面看,竟讓我產生了它是一個巨大無比的桂花冰激凌的錯覺。米粒大小的桂花,金黃金黃的,很細小,花密密麻麻,一簇躲在另一簇裡面,好像一塊瀑布上綴着許多碎金。風輕輕地吹拂着路旁的桂花樹,它們被滿枝的桂花壓彎的枝條,影影綽綽露出的綠葉和那些黃澄澄的桂花一起,迎風起舞,彷彿在向我招手,在歡迎我來到這一片桂花的世界。風吹着,吹着,零零星星的些許桂花從枝頭上飄落下來,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金色的綵帶,纏綿的飄呀飄,飄落下來,飄到了地上。細小的桂花飄灑滿地,一粒粒鋪在地上,黃金滿地,編織出了一片金色的地毯,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令我心曠神怡,煩惱一下子全都跑到了九霄雲外。那股獨特的清香就是它們珍貴的見面禮。

  我輕輕地拾起一片桂花,把它放到我的鼻前愉快地呼吸着,清新的桂花香飄進了我的心裡,令我陶醉其中,感受到了無與倫比的快樂。我細細地端詳着這片桂花:小小的桂花金燦燦的,像天邊的晚霞。四片小勺般的花瓣,組合在一起,就像是一個小小的螺旋槳。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它的花瓣,毛茸茸的,可愛極了。居住在“螺旋槳小屋”里的花蕊,好似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花瓣的簇擁里,不敢探出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好精緻的桂花,正是大自然絕妙的傑作啊!

  我繼續走着走着,突然感覺腳下空蕩蕩的。莫非是我一腳踩空了?我低頭去看,不覺啞然失笑——我正站在一個深不可測的懸崖的邊緣上!我目瞪口呆,拔腿就往回跑。可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前沖,卻始終在懸崖邊緣上原地踏步。突然,不知從哪兒飄來了一股濃烈的香氣,環繞在我的四周,將我團團圍住。我一陣頭暈目眩,一不留神踩在了碎石上,從懸崖上一頭栽了下去,逐漸失去了知覺……

  我猛然一驚,倏地站了起來,驚恐萬分地環顧四周,又心急火燎地摸了摸自己的脈搏,聽聽我還有沒有心跳。然後我又使勁揪了揪自己的大腿。“啊!”我痛的大叫了起來。都怪我,幹嗎對自己這麼狠心。終於,在確定自己還活着之後,我才長長地舒了口氣。看着周圍的人們怪異疑惑的目光和極力忍住笑的動作,我的臉上有些發燙,真是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從無窮無盡的遐想之中又回到了現實世界我,不免有一些失望——現實世界哪有那麼壯麗的景色呀?

  雖然這只是夢,雖然這一切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但夢中那壯麗卻亦夢亦幻的景色,以及那沁人心脾的縷縷桂香,給我的童年抹上了幾筆想象和快樂的色彩,也給將來的我增添了一些幸福的回憶。夢中的桂花海,以及那縷縷幽香,都將深深的銘刻在我的腦海里,激發我的靈感,帶給我快樂,為我的人生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桂花,我會讓你一直存在於我的腦海里,我的記憶力,我的心裡,直到永遠。

  初一:血域聖皇

您正在瀏覽: 桂香夢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香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