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遠去的桂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桂香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遠去的桂香

  理補一班花興朝

  八月秋風送爽,家鄉桂花飄香。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名為桂花村,顧名思義,村中有很多的桂花。村中的人們也像那桂花一樣淳樸,用自己的雙手辛苦勞動,雖然不富裕,但都很樂呵。

  桂花,承載了幾代人的記憶。村民的生活好似都是圍繞着桂花展開的。村中的桂花糕、桂花酒遠近聞名,那是桂花以及祖傳手藝的饋贈。村中的一切事物都好像散發著淡淡的桂香,沁人心脾……

  桂花是村子的靈魂,這是奶奶對我說的。奶奶還說,最古老的那棵桂花樹上是住着桂仙的。每逢佳節,村民都會去那裡上香、祈福。也許是它,保佑着村裡年年風調雨順,家家世代平安。

  桂花的香氣只在金秋散發,人內心的淳樸卻不會永存。我十二歲那年,親眼看見骯髒的錢味怎樣掩蓋了人們心中的桂香。

  有一天,村中來了一伙人,想要收購桂花樹,一開始村民們沒有搭理他們。但隨着收購價格不斷提高,村民的內心開始蠢蠢欲動。當有一家開始賣的時候,便會有第二家、第三家……當人們賣出家中第一棵桂花樹時,便會有第二棵、第三棵……我家中也賣出了很多,只剩下幾棵樹齡最大的。但大伯仍不滿足,想要全部賣光,爸爸堅決反對。兄弟倆僵持不下,最終爺爺出面,對大伯說:“不要讓錢蒙住了眼睛啊!”大伯這才作罷。十來天後,村民院子里的桂花樹幾乎都賣光了。他們得到了很多錢,他們笑得很開心,只是我覺得笑聲里再也沒有那種淳樸和簡單了。

  人的慾望是不會畫上休止符的。村中沒有桂花樹了嗎?不是的,只是村民已經寥寥無幾,村集體還有很多,尤其是最古老的那棵,據說樹齡已有一百四五十年了。買家給出的價格當然不菲。當村民們都在盤算自己能從中得到多少收益時,卻被村裡幾個上了年歲的老人家一頓臭罵,集體出面阻攔的老人的話雖然不好聽,卻很有威懾力,那些算盤打得噼里啪啦的村民只好收手。商家也不強求,他們留下電話,說如果以後想賣請再聯繫。

  村民有錢了,蓋新房,買汽車,圖個安逸,沒幾個願再回到那炎熱的田間地頭。幾年後,錢沒了怎麼辦?賣樹?村民們一拍即合,趕緊聯繫了商家,要賣那棵古老的桂花樹。只是這次再也沒人阻攔了,我暗自問了幾個為什麼,也許,村中的老人也更嚮往那種安逸的生活了吧。

  金秋八月,秋風仍舊送爽,只是家鄉不再有桂花芬芳,取而代之的是汽車尾氣以及人心糜爛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桂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桂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