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曇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鄰居蔣師傅家種了許許多多的花,他的院子成了花的海洋:月季花、太陽花、玉蘭花……。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曇花。我時常去看它。 

  一天下午6點鐘,像一盞精緻的深紅色的宮燈似的曇花花苞張開了潔白的小口,散發出一股清香。真沒想到,深紅色的花苞居然會開出雪白的花。曇花以5分鐘開出1厘米的驚人速度開放着。我坐在花盆旁仔細觀察,看得出花瓣在逐漸張開,當它的花瓣全部舒展時,直徑足有20厘米。經蔣師傅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那深紅的宮燈似的花苞就是萼片。現在它正向下彎曲着,托着潔白的花朵兒。每片潔白的花瓣像柳葉,在燈光的照射下,看上去薄得像紙,光明透亮,它的花蕊是那麼美麗,淡黃色的雄蕊簇擁着白色的雌蕊。美麗的花朵微笑着,散發著淡淡的芳香,使人心情舒暢。可惜,這婀娜多姿的花朵,只開到10點鐘就開始萎縮,時間是那麼短暫,無怪乎人們都說“曇花一現”啊! 

  啊!曇花雖然你的生命是這樣短暫,但是在這段時間裡,你卻用自己畢生的精力,開出最美麗的花兒,讓人們了解你,欣賞你。給人們以美的享受,無私貢獻着你的一生。我愛你,曇花!

您正在瀏覽: 曇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