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曇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曇花一現,且只開在夜間。

  曇花是所有花中生命最短暫的,短暫得彷彿只有一瞬,就好像劃過天際的流星,那一瞬燦爛無比,一旦凋零就不留一絲曾經存活的痕迹。曇花是沉默着的隱者,它從不羨慕眾花的奼紫嫣紅;它淡薄人世間的一切名利,甚至從不在喧鬧的白天踏入人群一步;它躲在一個最不起眼的角落,在人們疲憊入眠的夜間,卻獨自走了出來,用自己最為珍貴的生命為夜間添加了一抹淡淡的清香,就用這它來撫慰着人們的心靈。曇花有着出塵的潔白及清麗,然卻無法將這份出塵的秀美留駐於人間。是人間太繁雜么?曇花無言,卻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告知了世人一個頗深的道理:再美麗的花也會凋謝、再絢麗的人生也會謝滅、再貌似強大的生命最終也會完結!曇花這花中隱者、聖者就這般的默默無語着,用自己生命的代價,為我們這些在風塵中忙碌的人,詮釋了美好、奉獻、高尚的全部意義,詮釋了生命整個過程的意義! 

  人們常用曇花一現來形容稀有的事物和顯赫一時的人物出現不久就消逝,殊不知人如曇花。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一生只有一次,不會再來。這好比曇花在在夜深人靜時開放,默默地燃燒着生命,直到化為灰燼。但是,有多少人能參透曇花的良苦用心?人們一點也沒發覺,依舊庸庸碌碌、無所事事地度日。人生難免遇到挫折和坎坷,但我們不能因為一點困難而退縮。因為我們的一生太短暫了,花一般的青春年華就在轉瞬間悄悄逝去,令人措手不及卻又恍然地發現,試問:一生中有多少事可以重來?我要用我的短暫一生去改變生活,譜寫生活,去開拓我的一片蔚藍天空,創造屬於我的輝煌成就。

  

  我們生命的雖然像曇花一樣短暫,但我們卻不要先曇花一樣沉默。我要用我花一般的夢編織我的美好青春,編織我的志向和理想,編織我璀璨的未來。

  

  曇花的生命太短暫、太短暫了,但它卻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唱出了一麴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曇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