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雪 

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大家都知道冬天最常見的是什麼?那就是雪。有人喜歡春天雪白的梨花;有人喜歡夏天婀娜多姿的美人蕉;有人喜歡秋天金黃的樹葉。我卻喜歡冬天裡那潔白的雪花。 

啊!下雪了,我高興極了, 雪越下越大,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向天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童話中的白色王國。雪花的形狀千姿百態,約有兩萬多種。他們有的像六角形 一般的瑰麗,有的像頑皮的小精靈,只往你的頭髮里、衣領里鑽。而雪粒在地上歡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 

山川、河流 、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樹;垂柳銀絲飄蕩,灌木叢都成了潔白的珊瑚叢,千姿百態,令人撲塑迷離,恍惚置身與童話世界中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瀟瀟洒灑。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美麗的銀條兒和雪球兒籟籟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大街上的積雪足有一尺多深,人踩上去,腳底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把樹枝上的雪都震落下來了。 這雪,下得好大,我接住一片雪花,可它一眨眼的工夫就沒了。捉住一片放在舌頭上,這雪像糖,不甜;像味精,不鮮;像海鹽,不咸。這雪花,一會兒鑽進你衣服里,一會兒落在起幾分愉悅,於是便懷着他臉上,就像一個個調皮的精靈,給大地披上了銀裝。漸漸地,在大家的笑聲中,滿天飛舞的雪花,在天地間,掛起了雪簾。面對 這樣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心裡不由升 踏雪賞冬的心境,融入這潔白的世界。 

雪中漫步是別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着風箏的線般牽着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着旋飄飛,一忽兒悠悠蕩蕩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着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着,飄飄洒洒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着這足音你盡可展開想象的羽翼,去追尋你最美好的回憶,去擁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涼浸浸甜絲絲的花香就會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顆純潔的心,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是那樣純潔。 

房屋被披上了潔白的套裝,樹枝打扮得像美麗的白珊瑚,地上也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大學把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太陽漸漸出來了,房頂上厚厚的積雪開始慢慢融化。這時的房子好像在哭,流下了一滴滴淚水,很快又結成了冰,於是房檐下就吊上了根根冰條,好像是晶瑩透亮的鬍鬚,把它們扳下來,敲擊出風鈴般悅耳的聲音。這時再看房子,儼然一副聖誕老人的扮相了。 

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雪,我喜愛你,喜愛你的無暇,你的潔白,喜愛你的淘氣,你是天空中一個小小的斑點,滋潤着莊稼和田野,你是一塊塊 白布,給大地穿上白色的大衣,你是一股股快樂的氣氛,讓孩子們感到快樂,感到欣慰。

您正在瀏覽: 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