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什麼時候下的雪,已經很大了,紛紛揚揚,飛舞在空中。 

  在我們那個小地方,雪是很少見的,幾年沒下了吧?我住的地方很溫暖,冬天真的很少下雪——即使下了,也不過那麼一點點。很想將自己融入雪中,白色,消失在這個世界。每年的冬天都不冷,但我仍願意蜷縮在自己溫暖的小屋,點一盞裊裊的燈,聽着音樂,啜着熱氣騰騰的茶,讀着喜歡的書,看着窗外滑過的風,一年一年,周而復始。我願就這樣棲息在自己的城堡中,靜靜地看歲月年華,如水流逝。不知歲月的痕迹,是否已掛上了我的臉,是否已刻在了我的心頭。我知道終有一天,我的眼睛不再如雪花般清澈。 

  老媽說我現在的思想很雜,容易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說也是,我是中學生,想的東西不可能像雪一樣單純,或者說潔白。這就是成長吧。 

  “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這是小學四年級時看見雪景寫的文章,我不能否認當時的語句很幼稚,但很優美,充滿的是生機和活力,僅屬於兒童的那種。 

  現在的我,看到雪,想到的不僅使它晶瑩純白的外表了吧。只是知道它再也帶不來絲毫的興奮或是暈眩,便如夜空中綻放的煙花,美麗屬於她只有一瞬,狂風吹散,繁華落幕,一切歸於空無。雪落到我的指尖,感到的已不是當年的那種興奮,感到刺骨的冰冷。讓我聯想到美麗事物背後的冷浚。 

  想起一首歌,2006(不是2006?忘了)年的第一場雪。刀郎唱的吧?或者不是他唱的。只記得那沙啞的嗓音很好聽。然後再想起發如雪,JAY的歌我都挺喜歡。 

  就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電腦旁,眼睛卻看着雪,然後敲打出幾個無力的文字,像是一隻舞倦的蝴蝶,無力飛去。

您正在瀏覽: 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