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冬無雪,讓人盼雪、想雪、望雪;今冬無雪,氣溫反常的高,爸爸常擔心會不會地震;今冬無雪,讓喜歡堆雪人、打雪仗、在雪地上瘋玩的小朋友無法實現自己的願望;今冬無雪,愁壞了我和我那些要以《雪》為題寫作文的同學。為了完成假期這篇以《雪》為題的作文,我只好在大腦中苦苦尋找雪的記憶,在書海中體會雪的美妙。 

  去年三月,雪花還在空中飛舞,今年能否重複失去的過去,我盼望!《封神榜》中,姜子牙六月冰凍歧山,讓盛夏滿天飛雪,那是神話,我不敢相信會真的出現在今天。所以,今年盼雪的願望看來是難實現了。不過,一提到雪,雪的美麗、雪的潔白、雪的形狀、雪的詩文、雪的神韻,特別是爸爸教我的,偉人毛澤東的《沁源春 雪》中所描寫的“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情形,那種雪的韻律、雪的氣勢、由雪帶給人們的那種精神力量,就讓我熱血沸騰,充滿力量。我常想,冰冷的雪世界,哪來的這種力量。要找原因,只能從“雪神”的美麗、“雪神”的善良、“雪神”的高雅和偉人對雪的認識所帶給人們的力量來找答案。 

  雪的情結,雪給每個小朋友的不解之緣,在詩人、大作家眼裡三天三夜也寫不完,由於我知識淺溥,積累不豐累,所以只能寫這麼多,就讓這篇《雪》作為今冬無雪的歷史見證吧!

您正在瀏覽: 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