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訴自己,挫折不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自己,挫折不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人生遭遇了挫折,那不是命運的不公,而是成功對勇敢者的考驗;如果失敗來到了面前,那不是希望的消失,而是勝利向有志者鋪的道路。 

  人生要經受住挫折的考驗——小的時候,爸爸給我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這事是發生在日本的:一位大學畢業生報考某大公司,因榜上無名想輕生,幸好被人及時發現而救起。正在該生神昏意迷之際,忽然傳來他已被錄取的喜訊。原來此生成績名列前茅,只因統計有誤,才使信息誤傳。就在他準備把喜訊告知親朋好友之時,又有消息到來說,他被公司解聘了。公司經理說:“此人連如此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又怎麼可能建功立業呢?”我聽完故事後,覺得這位公司經理的做法真是不近人情。但現在想起來,覺得他的做法有是對的——人才觀念不止講究品德和才幹,更重要的是人的心理素質。能否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永不放棄並且迎頭抗爭,愈挫愈勇,往往是一個人成才的重要前提。所以,這個故事,便創就了今天的我。 

  當我邁進重點中學的校門,卻發現這裡的競爭更加激烈,這裡的要求更加嚴格,在這裡的我變得孤獨,身處快樂不見了、時間更少了、壓力更重了,我怎能不累啊?我很害怕,我感覺這所重點中學的同學都好可怕,她們都很壞,愛欺負學習好而且性格好的人。我很痛苦,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和她們和解,每天都處於冷嘲熱諷中。我想跟父母說,但又怕他們擔心,我不想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望。直到一天,知心的好友告訴我:“你要知道,無論你進入了怎樣一個校園,無論客觀條件如何,你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認真求學。”對呀!我是有理想的,我來這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到一個好的環境學習的啊!我必須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要正視挫折,沉着冷靜的應付挫折。“患難可以考驗一個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可顯出非常的氣節。”莎士比亞的名言不無道理。 

  富蘭克林說過“一個人的追求越大,他遭遇挫折的機會就會越多,如同一個人走的路越長,踢着的石子就會越多一樣。”正是如此,我們的生活也許都充滿了說不完的挫折,道不盡的煩惱。它們總是伴隨着人的成長,只要去面對,便使得人做戰勝自我的勇士。

您正在瀏覽: 告訴自己,挫折不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自己,挫折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