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來,蟬也不在吱吱不休地鳴叫了,讓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氣息,樹上的綠葉漸漸的變成了金黃色,一片片落葉隨着秋風的節拍慢慢的飄落下來,落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大衣,為大地增添了一種新的色彩。 

  走近了,拾得一片落葉仔細觀察,金黃的落葉上面蒼老的葉脈早已不再生機勃勃了,莖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嬌嫩,討人喜歡了。 

  葉,從春天就開始了它的生命,它曾是那樣嫩綠,彷彿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充滿活力,短短的過了三個月,它就已經長大了,由原先的嫩綠變為了墨綠,它們用自己的聖體裝扮着大樹,可一旦秋風一吹,它們就奄奄一息了,在樹枝上瑟瑟發抖,彷彿躺在病床上即將離開人世的來人。 

  它們的生命就是這樣短暫,幾個月前剛剛來到人世,轉眼間又將離開這個世界。 

  雖然它們的生命十分短暫,但它們卻活得很有意義,他們都在努力過好每一天。年輕時它們裝扮着大樹,為大自然奉獻出自己的一絲生機。年長時,變成落葉,落在地上,化作下一季的肥料。這讓我想起了工資真的名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比起樹葉的生命來,我們在這世界能停留的時間和空間是不是更長、更多一些呢?我們應該像樹葉一樣,用自己所有的精力和能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有意義,對我們來說,讓生活變得有意義,對我們來說,讓生活變得有意義也就是為社會作出貢獻。要像樹葉一樣把所有的事情做得更加精緻,更加仔細,更加一絲不苟。

您正在瀏覽: 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