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父愛的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父愛的偉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秋季到來時,公園的白樺林里來了一對父女。父親寬大而有力的手緊緊握着小女孩的手,似乎害怕這隻纖細.瘦弱的小手忽然掙脫開了。這時,小女孩略帶興奮地指着一片與眾不同地落葉說:“爸爸,你看那片落葉多漂亮呀!”父親便彎下腰去 

撿落葉。那一剎那,女孩愣住了,父親彎下腰的那個動作使她想到了父親為她做的每一件事…… 

  春天,正是放風箏的季節。父親帶着小女孩在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上放風箏。父親手把手地交小女孩怎麼放飛“小燕子”。終於,“小燕子”在父女的手中飛起來了!女孩興奮地跳着.叫着:“看!爸爸,快看!我的‘小燕子’飛起來嘍”父親也微笑 

着看,忽然女孩手中的線“嘣”地一聲斷了,風箏也隨之飄向天空。女孩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小聲地抽泣起來。父親蹲下身子安慰她:“‘小燕子’是藍天的女兒,她要回到藍天的懷抱了。”女孩聽了,立刻開心地問:“那它們不是可以永遠在一起 

了?”“是呀。”父親抬頭看着風箏遠去地方向笑了,雖然那風箏是他花了幾天功夫親手做的。 

  父親不僅教女孩怎樣改變對事物地態度與看法,還教她怎樣面對別人的譏諷與嘲笑—女孩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漸漸地女孩長大了,到了上學地時候,而讓她太不起頭的,就是她沒有了母愛。她不只一次沖父親發脾氣:“為什麼別人能擁有母愛我就不能?!”父親默默地承受了這一切。女孩知道父親的無奈與難過,她常看到父親望着母親的遺像,那是一種深深的依戀。一次,父女二人不約而同地站在遺像前,許久,父親開口了:“勇敢點,孩子,就像你母親一樣,她是個堅強的人,從不向困難低頭。”女孩記住了父親的話,在人群中永遠昂着頭,在生活中克服所有困難。父親的話使她成了一個不敗的勝利者…… 

  多少年後,女孩長大了,同樣是一個深秋的季節,她挽着父親因多年的操勞而變得粗糙的手。一步一步的走進白樺林,父親似乎也會議到多年前的那天,白樺林仍沒變樣。女孩悄悄拿出那片落葉,一陣秋風吹過,樹葉從手中滑落,讓這片保存着多年前的故事的落葉,回到母親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落葉——父愛的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父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