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頭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還呼呼的刮著風。這種天氣,我實在不想出來 

  ——也許就要下雨了。但還是要買鹽,我不得不出來一趟。 

  我剛買好鹽,便急忙往家趕去。“我看見剛才看見買羊肉串那小子手裡有張‘紅票子’呢,快去,把他拉到我這兒來!”一個低沉而兇惡的聲音突然傳入我的耳朵里。我大吃一驚,急忙抬頭,原來是個十七八歲,染着“黃毛”的瘦高小青年。“可……可萬一……”他身邊那個矮矮的胖子顯得有些猶豫。 

  “少廢話,在弄不到錢,咱倆拿什麼泡網吧!快去,混蛋!”胖子只好拉着小學生過去了。 

  “喂,小子,還錢!”“我沒……沒有借……借你的錢啊!”小學生很害怕。“上星期借了一張‘紅票子’!”黃毛撒謊。“我……我沒有啊!”小學生漲紅了臉,招架不住了,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 

  這時,我想到要報警,再看看周圍賣蘋果的阿姨、賣肉的壯漢一個個都眯着眼睛冷漠斜視着這邊。就連剛才那個賣羊肉串的也吧嗒吧嗒的吸着悶煙。 

  終於小學生將‘紅票子’給了黃毛。倆青年正準備離去,忽然半空中彷彿響起一聲炸雷:“站住!”一身怒喝,聲音不大,卻極具震懾力,倆青年也一愣,站在了原地。“老頭兒,這孩子欠咱們錢,關你什麼事?”這孩子怎麼會欠你們錢?什麼時候借的?有什麼證據?”小青年啞口無言,不知說什麼好,為首的黃毛將頭一扭,說:“反正就欠咱們錢,你別管!別把咱們惹急了!”“瞧,他爸爸來了!”老人指着不遠處的中年人說。黃毛扭頭一看,立刻將錢往地上一扔,罵了一句:“老頭,咱們走着瞧!”然後帶着胖子跑了。 

  嘩——瓢潑似的大雨很快就下了起來,人們在雨中逃竄着,呼喊着。但願它能將這些麻木的靈魂喚醒,將這些骯髒的靈魂洗凈,雨後的桂陽會更美! 

  (請勿轉載,此作文是我寫的)

您正在瀏覽: 街頭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