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節課,我真喜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節課,我真喜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升入中學以來,作為學生的我,不知上了多少節課。這節課,有的內容充實有趣,有的形式新穎活潑……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開學第一次的政治課。 

  今天下午第二節課就是政治課了,在這節課來臨之前,同學們都在紛紛議論:“政治老師是男是女?”、“政治老師嚴不嚴格?”、“老師姓什麼?”……其實這些問題都無關緊要,老師的姓氏、性別對以後的政治課都不會有影響;老師嚴格才能教出好學生。 

  “叮鈴鈴”伴隨着這悅耳動聽的上課鈴,同學們陸續趕到教室,老師也抱着書端正地走進來。“上課”、“起立”、“老師好”這些都是基本的禮貌。 

  老師發話了:“同學們,在第一次和你們上政治課之前,我想問你們兩個問題,你們打算在以後的初中三年裡立什麼目標?” 

  老師話音剛落,原本沸騰的教室里頓時靜默下來。過了好久,甲同學才舉手發言:“我想在以後三年裡,學習成績排在班級前三名。” 

  “好,這位同學真有志氣。”老師稱讚他,“能有這樣的志氣,想必你現在的成績也很好吧?” 

  “對,他的成績很好。”他的同桌乙同學說。 

  乙同學剛說完,全班同學就糾正他的錯誤:“什麼嘛!他明明排在第三十八號!” 

  老師聽完我們的真言,“生氣”的說:“你這個騙子,我再也不會相信你了。”聽到這話,大家哄堂大笑。“同學們,我們做人要誠實,千萬不要像這個騙子。” 

  “在初中生活里,你們肯定會交到許多的朋友,你們會和什麼樣子的人交朋友呢?”老師又問,“請‘騙子’同學講一下吧,藉此機會洗清你的冤屈。” 

  “我,我想和笨蛋做朋友。”他吞吞吐吐的說。 

  他的回答又引起同學們的一陣大笑,老師說:“如果真是那樣,那你一定也是笨蛋,你更壞一點,是騙子加笨蛋。同學們,我們要以他做壞的榜樣,不能學他。應該要誠實對人,要選擇對對你有幫助的人做朋友。” 

  …… 

  這節課,老師用幽默的語言教會我們兩個道理:做人要誠實,和對你有幫助的人做朋友,這會使你變得更好。這節課,我真喜歡。

您正在瀏覽: 這節課,我真喜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節課,我真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