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他給我留下的一句話。他說,我是他的知心朋友。不過我想,現在一定不是這樣的了。畢竟他的認知以及各方面的水平遠遠超過了我,就好像姚明和侏儒的差距一樣。或許,喜歡寫文章是我和他目前唯一的共同點了吧。我願意與他交換自己的文章。他的文章看多了,就會笑他說:“這完全就是魯迅的味道。”但是,在我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正如他所說的,他已經走出象牙塔了而我還呆在塔里。這也正是我和他的最大差距之所在我幼稚地呆在自己狹小的空間里,傻乎乎地寫着自己的故事,與他宛如一黑一白的對比,那樣鮮明刺眼。

  我??一個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初中生,曾一度喜歡從筆下淌出的傷感的文字。這似乎也是這個年齡的最愛。然而現在,我才終於清醒了,在我生活中有喜怒哀樂,為何我就偏寵這一個呢?一詞以概之??鼠目寸光。總是死死地盯着這一個角落,何必呢?

  第一次知道李清照時,我就喜歡她作為詩人的這一面。她本是一個平凡女子,有個幸福的家庭。那時她寫的詩都很美。但好景不長,不久戰火紛飛她的丈夫也被列入徵兵的隊伍,從此她的詩便滿是憂愁。我認為這是上帝特別光照她吧。別以為我沒良心。若不是如此,她也不會寫那些憂國憂民的詩,那她也不會成為中國史上少有的女詩人,而名垂千古。為自己寫詩的是小我,為國家為百姓擔憂的是大我。也許,我將來不可能像她一樣偉大,但至少我要掙脫個人思想的枷鎖,不要被自己的傷感束縛死。

您正在瀏覽: 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