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經歷——我的“養花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經歷——我的“養花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經歷——我的“養花史” 標籤:我的成長經歷作文 成長經歷作文 養花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我很喜歡養花,從小到大,我養過許多很好玩的植物,如含羞草、葫蘆、喇叭花、茉莉花……我特喜歡這些不容易養活的花,因為恰恰它們是最好玩的。  

  在五年級,我很想要一盆茉莉花。有一次偶爾在市場上碰見賣花的了,於是我買了一枝茉莉。回到家,我立刻就把它種上了。我天天圍着那些芳香的小白花聞來聞去。可惜過幾天,那些小花就凋謝了。我沒什麼養花的經驗,想想冬天快要到了吧,於是用稻草把那株小花圍起來,把壞死的枝葉修掉。過不久那些葉子掉了。於是很盼望春天的到來。到了春天,看到小葉子冒了出來,我高興極了。因為是過節,我出外玩了幾天,回來看見枝椏都快爛掉了。我想這有可能是土的原因,於是我把這株花扯起來,換了土,修剪枝椏,找了個盆子,滿懷希望地栽了上去。在我的悉心照料下,那株花活了下來,在開花季節還開了一朵小小的花,可是最後還是枯掉了。  

  於是我放棄了茉莉花。有一天,我媽給我買了一小盆含羞草。這支含羞草是用來觀賞的,小小的,碰一下,葉子就縮上了。我很喜歡這花。生怕它死掉,更細心照顧它。從來都不肯讓別人多碰它一下。一次我在做貼畫,還剩下一些彩沙,我就把那些放在花的旁邊,沒管了。因為那時候我才擁有了電腦,於是轉移了注意力,等到我想起那花,看到那花真的要死了,原因是土壤被彩沙腐蝕了。這別提讓我多後悔了。外公送了一包葫蘆種子給我,我在花盆中種上了葫蘆。  

  葫蘆的生長力真強,不到幾天,就長出了小苗。再過幾個星期,小苗便成了小藤,彎彎曲曲地圍在防護欄上。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藤開始長蟲了。我沒辦法只好用殺蟲劑,蟲被殺死了,葫蘆藤也被殺死了,黃黃的,奄答答的。這苗肯定活不成了,我只好嘆息着結束了它的生命。哎,可憐的花!  

  雖然我養花沒有一次成功,但是我還是從中陶冶了情操,也更加培養了我的耐心。現在,我家的陽台上還種着梔子、蘭花,吊蘭,“炮打四門”等。鮮艷的花兒,總是在不同的季節綻放,帶給我芳香,帶給我好心情!

您正在瀏覽: 成長經歷——我的“養花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經歷——我的“養花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