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客的目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客的目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阻隔,輕輕推開那厚重的時空之門,步入另一個世界,與他們進行一場古今對話,該是件多麼奇妙的事啊!

  穿過長長的時空迴廊,靜靜地站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望着那位嶙峋盲者,流浪藝人以一顆滿含悲辛的心,用一雙如柴的雙手,緩緩拉起二胡,坎坷辛酸的往事,如泉水般汩汩流出,凄婉哀絕。看着默默流淚的你,我竟提不起腳向你走去,問出早已想好的問題,以關心之名,行傷人之事。或許時間,或許那陣陣琴音,能慢慢撫平你的傷口。然後再收拾好行囊,拖着疲憊不堪的身軀,捧着千瘡百孔的心,在生命的征途繼續流浪,用那把陪你一起蒼老的二胡,向世人訴說你那即將枯竭的渴望……

  我想我現在能做的,只是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悄悄地為你鼓掌,祝福着你。

  耳邊的琴聲漸弱,阿炳的身影也逐漸模糊。閉上雙眸,再次睜開,卻身處一間古樸小院,站在粗壯挺拔的梧桐樹下,看着那對着滿地黃花,倚窗哀嘆的少婦,我想我知道自己現在身處何處了。那位吟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女子;那位在“冷冷清清”的紅塵中“尋尋覓覓”的詞人;那位滿腹心事無人訴,“欲語淚先流”的李清照。才華橫溢不亞於男子的你,從小衣食無憂的你,在經歷了家道中落,與心愛的人從此天人永隔后,又是以怎樣的心情獨存於世的呢?看着你憂鬱的神情,我終是問不出口,如來時一般,悄悄離開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或許是上天認為你擁有所有的幸福和光環,為了公平,便讓你失去一些。又或者是因為上天想要用你的雙手來創造那一頁頁不朽的篇章吧!讓你經受這種磨難,才寫出流傳後世的佳篇。也許你現在所擁有的並非你想要的,你失去的卻是你最難以割捨的。但是,命運無法改寫,歷史的車輪重重的碾過,留下的,只是那聲微不可聞的嘆息!

  我以一名看客的身份,用看客的眼光,望着“月下獨酌”的李白;“依杖嘆息”的杜甫;陷入“我為蝴蝶還是蝴蝶化我”的迷惑的莊周;在潦倒之際,顧影自憐的李商隱……

  不再象當初一樣天真的想與心中崇敬的人面對面的交流了,因為我突然發現,在他們為歷史留下濃墨重彩的輝煌一筆後面,隱藏的是他們或悲涼,或無奈的人生經歷。

  我只是一名看客,只能在他們失意的時候為他們暗暗加油;只能在高興的時候無聲的微笑;只能無力的看着歷史的洪流逐漸將他們掩在泥沙中。即使他們的身影仍象夜空的星辰般閃現,即使我如幻夢般感覺他們透過手中那記錄著他們的傳世佳作的書本打量着我,安慰似的朝我微笑。我還是沮喪,因為他們不知道,一直有一個女孩,在默默地關注着他們。

  罷了,罷了,何必執着於此呢?

  可能在這個世界上有無數個看客如我一般注意他們,難道還能要求他們一個個的記住嗎?逝者如斯,只願他們能在我仰望星空之際,也能用那看客般的目光,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從我身上略過!

您正在瀏覽: 看客的目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客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