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的訴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的訴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人類。”從我耳邊閃過一個低沉嘶啞的聲音。

  “是在叫我嗎?”我喃喃自語道。“是的”。那個聲音再次出現。我猛的回頭,看見前方橫亘着一條土黃色的“帶子”,這麼熟悉,似曾相識。哦,是黃河!

  咦,黃河怎麼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清澈,反倒在河面上漂浮着許多醜陋的污物,嘻嘻哈哈的蹂躪着黃河,使黃河苦不堪言。

  “看到了吧,人類”,黃河又開口了,“這就是你們的‘傑作’,原本金黃色的我,現在卻成了土黃色。我的青春,我的美麗容貌早已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你眼前的這些污穢!”

  “我也曾輝煌過,那時的我生活在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上,目睹了中華大地的和諧安寧,聽鳥語、嗅花香,這裡山清水秀,綠蔭一片。”

  “那麼,是什麼改變了你,改變了這一切呢?”我的好奇心促使我這樣幼稚的問道。

  你的回答沉重而緩慢:“後來,出現了人,他們很聰明,但我的噩夢也從此拉開序幕。人們為了滿足利益,開始毫不留情的亂砍濫伐,導致暴風驟雨降臨時,沒人替我遮擋。風吹在我的臉上,雨打在我的心上,使我變得越來越憔悴。唉!”

  聽到這裡,我羞愧的低下了頭,面對着眼前這條偉大的河流,我想起了“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也明白了黃河為什麼咆哮。

  望着這條支離破碎的黃河,我只想立刻變為一朵浪花,融入着坦蕩的黃河之中,但這樣無濟於事,我只好大聲吶喊:“黃河清,天下平。保衛黃河!”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黃河一定能恢復她往日的英姿,一展她當年的風采!

  回校初一:趙家良

您正在瀏覽: 黃河的訴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