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河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訴說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美麗迷人的小村莊。村莊里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小河裡魚蝦成群。住在村莊里的人們每天都要到小河裡來挑水。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人們再也不到小河裡挑水,小魚小蝦也離開了小河?小河姐姐留下了傷心的眼淚。一棵小柳樹聽見了小河姐姐的哭聲,急忙問小河姐姐,“小河姐姐你為什麼哭呀”?小河姐姐嘆了口氣,說:“這些都是人類乾的好事。人類在我旁邊建造了一個化工廠,工廠里排出的大量有毒物質流進了我的身體內,原本那清澈見底的小河漸漸變成了黑黑的散發著怪味的小河,發臭的河面上還漂浮着許多的垃圾,害得我得了病,小魚小蝦全逃脫到其它地方去了,以前來我這裡挑水的人們現在也不敢來了……”。

  小柳樹聽了,想了想說:“我們為什麼不寫封信給人類,讓小鳥幫我們送信,告訴他們要愛護環境,樹立起環保意識,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向它說明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再召集一些朋友們,讓它們幫忙,幫你清除垃圾,你說怎麼樣?”“太好了,太好了!”小河姐姐高興地說。

  過了一會兒,喜鵲、黃鶯、杜鵑、百靈鳥都紛紛趕來了。百靈鳥對小河說:“小河姐姐,你不用擔心,我們已經將信寄出去了,現在大伙兒都來幫你清理垃圾。”話還沒有說完,它們就開始行動起來有的撿樹葉、樹枝;有的撿白色垃圾;有的撿空盒子、酒瓶……。不會兒,小河變得乾淨些了。

  過了幾天,人們回信了,他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承諾以後再也不亂扔垃圾了,最讓小河姐姐高興的是人們把工廠給搬走了,小魚小蝦又都回來了,村子里的人們每天又都到小河裡挑水……小河又恢復了以往的安寧。人們給小河恢復了原來的容貌,並在小河旁豎起了一塊大牌子,上面醒目的寫着“村莊是我家,環保靠大家”。同學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努力維護我們家園的環境,爭做環保小衛士吧!

  育翔小學三年級:張坤潔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