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河的訴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訴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的訴說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公明中心小學七彩陽光文學社五(3)班 黃英

  “救命啊!誰能救救我啊!”突然,我聽到了有人在呼救。我尋着聲音找去,原來是一條臭氣熏天的小河,哦,不是小河,應該是污水河。因為實在太臭了,我不敢靠近,於是我站在遠遠的地方,大聲問道:“小河,你為什麼要呼救呢?你有什麼困難嗎?”小河有氣無力地回答:“你看,我都這副模樣了,難道這不是困難嗎?”我說:“你不是生來就這副模樣的嗎?”小河說:“我生來才不是這樣的呢!我本來可美了!我有晶瑩清澈的身體,岸邊那碧綠的柳條是我艷麗的頭髮,魚蝦們在我身上玩耍,孩子們在我身上嬉戲,老人們在岸邊的柳樹陰下閑聊,那時我可開心了,快樂時時伴隨着我,我從來不知道痛苦是什麼。可是有一天,一群人的到來,給我帶來了從未體味過的痛苦,永遠的痛苦啊!他們在岸邊建工廠,把污水排進了我的體內,魚蝦被毒死,孩子們離棄我,柳樹枯死了,老人們也不在來了。從此,人們把我當成了垃圾河,手裡的垃圾就往我這兒扔,我是多麼痛苦啊!救救我吧!”

  聽了這翻話,我十分同情小河,我決定要做一個環保小天使,把小河恢復原狀。

  指導教師:張雪芳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訴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