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旅遊生活感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生活感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你們知道漳州市東山縣嗎?那可是一個全國聞名的旅遊勝地呢!前幾天,媽媽說要帶我去那兒玩,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現在,請大家跟隨我的鏡頭,來觀賞美麗的東山,傳奇的東山。 

  一、“天下第一奇石”風動石 

  “哇,那是什麼?懸這麼高不怕丟下來砸到人嗎?一到景區,大家的目光便被一塊奇怪的巨石所吸引。”“就是全國著名的風動石。”游介紹道,“它高4.37米,寬4.57米,長4.69米,重約200噸。”哇,真是太壯觀了。我驚嘆地來到簡介碑前,“風動石又名兔石,正觀偉,側觀奇, 背觀險。”字一句地念出來。忽然,吹來了一陣大風,石體開始左右晃動,但奇怪的是它就像個不倒翁一樣,傾斜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不會再動了。這大概就是它的奧妙所在吧,真不愧為“天下第一奇石”啊! 

  二、悲情“寡婦村” 

  寡婦村原名銅缽村,現在這個村名的由來是59年前哪個大家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漆黑、慘無人道的夜晚。 

  1950年5月,國民黨兵戰敗,在退守到銅缽村時,以查戶口的名義,抓走了全村17~55歲的所有總共147名男丁到金門當兵。其中91人是以婚的。國民黨這一走,使銅缽村91名婦女變成了“活寡婦”,嘗盡人世辛酸。 

  雖然和丈夫們只相隔一個海峽,但由於國民黨對大陸“不接觸,不談判,不抵抗”的“三不”政策,夫妻們只能隔海相望。久而久之,那個浸滿“寡婦”們無盡辛酸淚的地方,被賦予了一個新的名字——望夫崖。 

  夕陽無限好,只是盡黃昏。在幾十年後,仍然能團聚在一起的夫妻屈指可數,那場災難帶給寡婦村的,是永遠磨滅不了的傷害。 

  三、刺激的海下潛水 

  這次東山之旅,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海下與魚兒共舞。但是當我上船時,卻發現了一個嚴重的事實:本人暈船!這可害我吃了不少苦頭。這不,還沒開始潛水呢,我就像死魚一樣趴在船板上了,環顧四周,天在轉,水在轉,連山也在轉。胃很難受地收縮着,我感覺我隨時都要吐出來了。 不過還好,沒等多久,就開始潛水了。由於是第一次潛水,我的心裡很緊張,連續咬了幾次氧氣瓶都沒有成功,但是當我下水時,我驚呆了:海底世界真是太美了!各種各樣的珊瑚在海底沉睡,許多美麗的小魚在石縫中穿梭,還有飄逸的海草和千奇百怪的海螺……真是多姿多彩! 

  那石,那人,那海,將會是我這一次旅行最寶貴的東山記憶!

您正在瀏覽: 旅遊生活感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生活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