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歸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歸來了,久別的鄉音再次在耳畔響起,夢裡想念的親人再次站在眼前,童年的記憶被喚回……

  你躺在冰冷的盒子里,邁進夢裡無數次出現的家門,母親已離世,垂垂老矣的父親抱着你,“撲通”跪在地上,將你放上靈台。你是否看見這個老人在為你哭泣?

  那年,天是灰色的,風夾着冷雨。

  你走出家門,背對着母親淚水絕堤的面容,坐上了卡車。戰爭如颶風一般將你連根拔起,扔向荒無人煙的戰地。

  在戰場上,你不再是那個被父母疼愛的孩子,而是隨時就會因一顆子彈喪命黃泉的士兵。你在槍林彈雨里度日如年,傷痕與血跡也銷毀了你的容顏,寒冷與黑暗消磨了你的意志,你躺在廢墟里想:信念是什麼?信念是拯救這個被炮火夷為平地的城市?信念是打敗敵軍贏得勝利的榮耀嗎?不……不……信念就是能再次看到家鄉那片碧綠的田野和那間溫馨的瓦房……

  清晨,一聲炮響把你從睡夢中驚醒,你抖了抖身上的泥土,拿起槍,數數身上的子彈,所剩無幾。黑黝黝的臉被朝陽塗上了一層金色,所望之地一片荒蕪,原本熱鬧繁華的城市只存在了記憶中。日復一日的死亡,使你的眼裡充滿絕望,歸去的渴望又是你活下去的信念。你端着槍走向看似平靜的大街,突然一個人影從前方閃過,你本能地端起槍,上膛,左腳跪下,左手放平,躲在一輛車后,動作熟練得像一個機器。

  隨着腳步越來越近,你的手捏得越來越緊,心跳加速全身神經緊繃。就在準備開槍的一瞬間,走來一個男孩正眼巴巴的看着你。你全身頓時鬆散下來,把槍放在腿邊,從滿是灰塵的衣袋裡拿出一顆方糖。那方糖在陽光的照射下發著光,光芒中,你似乎看見男孩在微笑。

  你走向男孩,臉上帶着淡淡的微笑。男孩盯着你,但你看不見他的高興。你默默彎下腰,就在你遞出方糖的一瞬間,一道光芒在你眼前晃過,只見脖子中劃出一道紅色的弧線,你嘴裡噴出一口血染紅了潔白的糖,你倒在地上。男孩轉過身去衣服上印了幾個字——童子軍。

  你流着眼淚閉上雙眼,依稀見到了那片碧綠的田野和那間灰色的瓦房……

您正在瀏覽: 歸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