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歸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踏着沉重的腳步,歸鄉的路是那麼漫長。

  歲末悄然而至,寒霧蓬勃地濃長,聽到了遠方故鄉的召喚,一次次地向我深情召:歸來啊,歸來呦,不要再流浪,在窗外的雪花紛飛飄落,萬家煙火勾起淡淡的鄉愁時候,那就快點攏起行囊,摘去額眉凜冽的風霜,回家去吧!

  遠方的故鄉早在遊子那風吹年華的夢中落葉生根啊,極目地向著那心馳神往的地方眺望,怎麼不在渴盼,家中門前的槐柳向著我抽打枝條,那條可愛的小黃狗在汪汪地叫,可為何足下卻邁不出一步?

  寂寞的自己會知道,總是會有一份歉意微微地蕩漾在心頭,卻真的難以說出口。傻傻地想如若自己在冷清的他鄉,一個莫名的角落裡惆悵,就會冰釋掉親人那所有殷切的期望。舉目望望蒼穹,故鄉還是那首兒時快樂吟唱的童謠,是父親壺中滾燙的水酒,是母親日日燃起的炊煙,故鄉和我,都是在朝夕枕幕地默默思念。可是命運真的顛沛流離,奮鬥常常心無所寄,可有理由放下心頭的擔,擁抱家的懷抱?

  腳下的石子四散滾落在鐵軌的兩旁,沒有真正真正的歸宿。鐵軌蜿蜒着鋪向那溫暖的故鄉,那幸福的家,知道已有的日子心在四季的流逝里磕磕撞撞,一份寧靜又一份真的希冀,肩頭的行囊可以依舊彷徨,自己是否有一份成績可以不愧對雙親滿鬢的繁霜,原來這樣才要一個人流浪。

  理想的浪花未在浩瀚澎湃的大海中捲起驚天的波瀾,近於匍匐的腳步可是在故鄉的心底深深保留啊。看着故鄉的傘撐起好久好久,雨停的時候也不肯收攏;看着故鄉的燈燃了好久好久,天亮了也不願熄滅;看着故鄉的花開了好久好久,枯萎了也不願凋落;看着故鄉的奶奶一次次遙望在村口,等我,等待一個遊子回去歇一歇腳,盡情抖落掉繁忙鬧市的塵煙。我想,沒有人的諒解能夠使我自己真正能夠得到原諒,就沉沉睡去,搖落到夢的遠方天堂一樣的地方。

  想想已經逝去的歲月全都給了自己的輕狂,自己的放蕩,沒有給故鄉,給故鄉的人一個問候的電話,一個報平安的短短電報,原來都不知道是否真的知道為什麼離開你,為什麼又不得不離開你,我在異鄉,就那麼因為你些莫名的東西惆悵,為那些莫名的坎坷悲傷,為那些莫名的東西使自己都變得莫名其妙起來。直到自己感覺到累了,我的軀體,我的心都在深深地疲憊,才想是否有理由回鄉。

  我在遠方的疏忽,可在一個異鄉,一個許多不屬於自己的地方,擁有什麼?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分滿意的成績,一群可以信賴的朋友,或許有的擁有,有的還未擁有,有的可以再去擁有。花季和雨季,最幸福的時刻都在哪裡,一分短暫在異鄉,一份綿長在遠方。故鄉美麗的夕陽會喚醒我內心的浪漫,故鄉精彩的童話會呼應我心靈的回聲,故鄉神韻的青山能延伸我生活的憧憬,我還幸福着,有故鄉的銘記——

  可我的故鄉,可我能給我的故鄉,我的家,我的親人,怎麼樣的答案,歸來,擁有歸來,擁有啊!

  火車隆隆而過,載着無數遊子,載着無數疲憊又滿心喜悅的臉,我又不得不想起多少次在夢裡,一切不是我的,我也不是一切。

  束緊了背上的行囊,我的腳步依然沉重,心頭的漂雪可在消融啊,我在鐵道旁深深徘徊……

  所有漂泊在異鄉的莘莘學子,過年了,故鄉的雲,吹起你的鄉愁了嗎,你是歸來?亦或離去啊?

  初一:sym00008

您正在瀏覽: 歸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