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約的影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約的影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閑暇之餘,我常常會在無意之間,翻看我進入初中以來的作文和日記,每逢此時我的臉頰上常會浮起一絲微笑,但隨之而來的確實連續不斷的思考,作文是越寫越多,時間好像正是從這一張一張之中溜走的。恍惚間我才意識到已經是2010年了。 

  在來科迪之前我從未對時間如此敏感,更不用說是特意的留住時間了。這半年以來,我好像對“老師“這個職位有了重新的認識。然而在這些老師中總有一個”隱約的影子”一天內我們很少見她,可是,她不僅僅是老師…… 

  “你說,你回來怎麼晚,而且動靜還這麼大?”她詢問我,甚至是“質問”我,“本來你應該輕點,可……”就這樣她一直批評了我很長時間。當時針臨近晚上11點時她才讓我回到宿舍。因此那一夜我根本沒有休息好。可是,到第二天拂曉…… 

  “嘎吱”門被推開了“班長,睡得好嗎?”她那慈祥而又微弱,但是有伴着關切的聲音問我,“其實呀,老師批評你也是為你好。”因為沒有開燈,所以我也沒看清她的表情,但是他的聲音卻有一些嘶啞,聽起來有些模糊,但我卻聽得見。她就是——楊老師。 

  我愣住了,我從未想過,一個老師會這麼做,也從未體會過這樣的感覺。的確這是第一次每晚在夜裡,她就會不斷重複着,那些儒雅而不枯燥,簡約而不簡單的事情,依舊是歲月流逝,依舊是人員更迭,不一樣的學生但她一樣的奉獻。一直以來做着好似屬於她的工作,即使就是那些擦地,倒水之類的簡單的事。她的身影掠過了“又是一年柳樹綠,又是一年蘭花開”的祝福與喜悅,也體驗過無數的悲傷與惆悵。那次的事後我才第一次體驗到了“人生之師”及“教師”的真正含義。 

  現在,每天我在早上起床時,都好似會看到一個隱約的影子,推開門問“班長睡得好嗎?”還是那個聲音慈祥而嘶啞,面容模糊的老師。 

  白雪悄悄的落下,梅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時間也在一天天過去,然而,我去不會忘記那隱約的影子,那個伴隨我們生活的影子…… 

  2010年1月

您正在瀏覽: 隱約的影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約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