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代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代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它,必須重視安全問題 …… 

  ——引子 

  不知為什麼,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鱗次櫛比的高樓,直插雲霄的大廈,車水馬龍的行人,我不禁感嘆道:這個世紀已經是如此的繁榮昌盛,腳步是如此的飛快而又不肯有一絲一毫的停留…… 

  可是,每當我聽見那刺耳尖銳的剎車聲,那鮮紅恐怖的血色,那…… 

  我又開始顫抖: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 悄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殘酷地打破這個平靜而又美麗的社會…… 

  是個燦爛的早晨吧!陽光迷離的傾灑在整個大地,城市依舊是這樣繁忙,在這樣美麗而動人的早晨,人們都在盤算着屬於自己的事情吧…… 

  就是在這樣的早晨,南平實驗小學門口,和平常一樣聚集了一群等待進入校園的學生,而另人難以預料的是,短短的一分鐘內,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兇器一連傷害了13名活潑可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只見兇手手持一把刀,在學校門口的孩子群中,抓住一個孩子就往身上連捅數刀,中刀的孩子只喊了一身就倒地了,世界就在這一刻寂靜了! 

  血瀰漫在空中,周圍的是一聲聲尖叫換來的是親人無數的痛苦和淚水,短短的55秒,8個天真的孩子就離開了人世,一幅慘不忍賭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校園安全,竟如此的脆弱嗎?如果有一份實施有效的“校國安全條例”, 這一切是不是不會發生?如果學校能早點開門,如果我們有“校園安全計劃”,如果我們的安全教育能更到位,如果當時學校有年輕有力的保安!我們多麼希望,能挽回這些孩子的生命;我們需要儘快,讓這些如果成為現實。可是……淚水在這起慘絕人寰的殺人血案面前,是那麼無力。我們能做什麼,讓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夕陽眷戀着吻別了充滿魅力的城市,在遠處的山邊朦朧地沉睡了…… 

  遠方,傳來了一陣清脆悅耳的歌聲。哦,原來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啊!瞧瞧他,一邊騎着自行車,一邊唱着富有動感節奏的音樂悠然而來。真是一個擁有快樂心情的少年啊!他一會兒在馬路上跳“S” 舞,一會兒來個單手騎,一會兒又搖頭晃腦地東瞅瞅西看看……突然一個滿頭白髮、拄着拐仗的老頭兒在路邊顫巍巍地走着。少年毫不提防路邊猛然冒出個老爺爺,心慌之下,一個急剎車,卻車把握不住,連車帶人摔倒在地上,歌聲瞬間成了令人心碎的呻呤…… 

  每個人都要重視交通安全,宣傳和普及交通安全法律與常識,共同營造安全、暢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生命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市民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開始,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交通安全意識。只要文明行走、禮貌行車,“遇車躲一躲,相逢讓一讓,聊天靠一靠,”只有這樣才會遠離車禍! 

  人的生命永遠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在擁有…… 

  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讓這美麗的社會更加燦爛吧!為此,我提出以下幾條安全的規則: 

  1.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 

  2.不滿十二周歲的同學,不能騎自行車。 

  3.不獨自到溪邊、河邊游泳。 

  4.提高自己的防範意識。 

  ……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不要再讓校園暴力,讓血一次次沾染這多彩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着你的家人……在校園,同學之間還是以和為貴,多些溝通,少點摩擦,提高自己的防範意識!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您正在瀏覽: 生命,代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