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讓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讓我感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讓我感到感動 

  生命是很脆弱的,也許哪裡不小心一碰,就一命嗚呼了。以前我也是這麼認為,直到有一天,我深深地被生命的奉獻感動…… 

  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某度假區進行野外燒烤。我見爸媽還在準備食材,便在小路旁摘野花玩。這時我發現了一群螞蟻,密密麻麻,數不勝數,我眼珠一轉,一個壞念頭上來了:我迅速拿來一大瓶礦泉水,擰開蓋子將水一股腦兒往螞蟻群上澆去。我想:嘻嘻,這瓶水對你們也算一場洪水了吧!誰讓你們的生命這麼脆弱,一定跑不了!但見蟻群立刻陷入“汪洋大海”中。“錢亮,快來,開飯了!”我扭頭一看,爸爸正揮動着烤肉串沖我喊道,我連連答應着朝他跑去。 

  我啃完一條雞腿再去看那些螞蟻時,眼前的一切太讓我吃驚了!水窪中只有幾隻螞蟻的屍體,其他螞蟻都突然“蒸發”了。我向四周環視一圈,只見那群螞蟻正在不遠處慌慌張張地逃跑,我百思不得其解,心想:不可能啊,它們怎麼“飛”出去的呢?我立刻去問“博學多才”的爸爸,他的回答更讓我吃驚:“螞蟻嘛,在遇到災難時會立馬圍成一個球體,它們的卵子和母蟻圍在一起,工蟻則在外面,工蟻是用自己瘦小的身軀和生命來救所有的螞蟻!”我被那工蟻捨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動,正因為這些脆弱的生命,才讓其它螞蟻能活下來;正因為這些脆弱的生命,才讓其它螞蟻有得以生存的希望;正因為這些脆弱的生命,才讓螞蟻們都成為一群頑強的螞蟻;正因為…… 

  看着眼前這一幕,我頗有感觸:作為一個小學生和一個健全的人,更應該珍惜生命,把握生命的恩賜。我們有什麼理由抱怨生活、抱怨父母、抱怨老師?我們應該用努力充實自己的生命,讓每一天都是精彩的,使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雖然生命很脆弱,但是只要你抱有生存的希望,生命將無堅不摧,生命將像樂曲一樣永無止盡!我們尊敬生命,生命也定會煥發出熠熠光輝!

您正在瀏覽: 生命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