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魚的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的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今天的陽光很溫暖,因此水變得很清澈、明亮。很柔很柔的風吹過,一層層淡淡的漣漪漸漸盪開。我很平靜地有着,感受着那種被周身水流環繞、流動的舒適。我隱隱覺得上方的水層變薄了,有陽光的味道。我聽到笑聲,然後身體急速向上。水一點點變暖,陽光越來越明亮。耳邊有水滴落的聲音。我看到了太陽,針對,我看到它了。好美,好溫暖。我沉浸在這片暖意之中,呼吸變得急促了,一定是太興奮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太陽。可是,身體有一點乾澀,鱗片上的水在一點點消失。有點難受。我將身子向上收了收,卻被壓得更緊了。這是哪?我要離開這裡。我用力向上,可是被箍得更緊了。怎麼辦,呼吸好睏難,不行,一定要離開這裡。於是我將身體收縮,在兩邊的縫隙交錯時,奮力向上。我的身體被放鬆了,我又看到了太陽,陽光在我眼底的水珠中折射成七彩的斑點。我在向它靠近?這是真的嗎?我在靠近太陽!真的,我能感到自己在上升——風被我一層層地穿過。就在這時,雲朵離我漸遠,太陽也在遠離我。真是怎麼了?我不想這樣,可是卻在急速地墜落。

  終於,無可避免的,我重重地跌落在地面上。身體落到地面時的震動,脊背硌在堅硬的沙子上,這感覺好清晰。我用力翻了個身,身體卻沾了一層薄薄的塵土。我的生命會不會就這麼結束?再也看不到這一切了?這時我感到陌生的氣息在向我靠近。一雙大手將我托在掌心,那體溫讓我感到略微的舒適。他站了起來,我的位置也隨之變高。我能欣賞到太陽了。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它,又一次與它靠近。突然,耳邊的風變響了,從我身邊嗖嗖而過,那溫暖的手瞬間消失,而我還在上升。我會飛了嗎?我可以飛到太陽上嗎?我可以去感受一下它的溫度嗎?

  可是,讓我無論如何又不敢相信的是,我又一次重重地跌落下去。閉上雙眼,聽到耳邊呼嘯的風,我絕望了。原來,我所期待的終究會幻為泡影。那雙手在托起我時是那麼溫暖,可是將我摔在地上時又是那麼冷血。我落在了地上,這一次很重很重地落下了。我能感到鱗片從我身上脫離,想象着流光溢彩的碎片沾着血珠在陽光下的樣子,是一種華麗的美,一種殘酷的美。突然,我看到旁邊有一塊很刺眼的地方,那是一小塊凹紋中的水,上面有太陽的影子。我挪動身體向它靠近,每挪動一下都會有鱗片從身體被剝離,鮮血淋漓的身體與鋒利的地面不停地摩擦,就像一把把刀將表層的皮肉割開,看着它流出血再將綻開的新肉劃破,一直繼續下去。它好像能把我撕碎,讓每一寸皮膚都受到劇痛。我努力地向前挪動。終於,在很接近水的地方,我用力抬起右鰭想去接觸它。最後一次感受它的溫暖。可是,眼前突然一黑。我知道,我的生命耗盡了,屬於我的一切都不再存在了。在合上眼的前一秒,我落在了水中,看到那些水珠被濺起,反射着太陽美麗的光澤。這也許就是我的一生吧,我想。

  後記:如果有人從此經過,他會看到一隻血肉模糊的小魚靜靜地躺在水中,周圍是散落的鱗片和清晰的血痕。而這隻小雨卻從來不知道,曾經給它生命的和結束它生命的,都是同樣的殘忍。陽光很暖,有些東西卻很醜陋。

您正在瀏覽: 魚的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