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事的完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的完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開了電腦,盯屏幕盯到眼睛都酸了,還是沒有任何靈感。 

  老師嘆着氣說我的作文是一種衝動,想的時候就會寫一大堆長到長江都自嘆不如的“滔滔江水”,老師每每看得見到周公,批上:“注意篇幅!”;要麼就是“短小精悍”,一頁用超大號字草草填滿,老師就批:“這樣在考試中會吃虧!”我可憐的作文本就被大大的驚嘆號折磨得便體鱗傷。再次提筆,都不忍再蹂躪我可憐的作文本。 

  又扯遠了,我就是這樣。 

  但是今天不會了,我要寫一篇完美的故事,請耐心聽我完成. 

  剛才說到我想寫一個故事。故事是要有情節的。我的故事要有怎樣的情節?落落樣溫暖系的情節?小四樣憂傷的情節?或者什麼?這些都是我很想達到的境界,曾經為了像他們一樣,我讀他們的作品很多遍,直到那些美麗的情節在夢裡都能脫口而出。但到現在,仍然是對作文沒什麼信心的人。其實我真的很想很想像他們一樣,擁有文字,駕馭文字,用文字變幻出華麗的故事。我也曾信心滿滿地寫,滿懷希望地寫,充滿幻想地寫。深夜孤燈下,眼前總會浮現出一些我得了什麼大獎的畫面。我還是寫不出無缺精巧的情節,所以我的故事沒有情節。 

  每一個故事都有人物。我的故事也是不能例外的。這個女主角,一定要完美。要像小美人魚一樣有一顆柔軟的心,見到王子會奮不顧身地救他;要像白雪公主一樣善良,信任別人也得到別人的信任;要像灰姑娘一樣有着不凡的身世……這是怎樣一個人?根本不存在吧?就像我,很想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又堅強又倔強,又寂寞又美好。這樣做的直接結果就是:被人認為是從瘋人院里跑出來的精神科患者,一會兒開心,一會兒落寞,時而瘋狂,時而沉靜,如此反覆。身邊的人擺着手說:“跟你在一起太浪費體力。“直到現在才明白,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沒有完美的主角,所以我的故事沒有人物。 

  故事還要有環境。童話的環境,現實的環境,虛幻的環境。環境造就了故事。我的故事是在煙霧縈繞的故都,冷冰無情的都市,神秘莫測的自然,在……我不知道,我都喜歡。他們似乎都那麼完美,我無從選擇。這就像讓我在父母中挑一個,那樣的困難。我什麼都想要,卻什麼也得不到。就像我的故事沒有環境。 

  沒有情節,沒有人物,沒有環境,我的故事什麼也沒有,只有我。“完美”地存在於“完美”的臆想,肥皂泡樣破滅。 

  故事像碎裂的精緻花瓶,拼接處只有裂痕。只看見精緻風韻的影子。 

  我的故事存在於另一個不存在的完美世界。 

  我的故事終究沒能寫成。 

  後記 

  過於貪心,終會失去。 

  極致完美,終會破碎。 

  臆想的完美,不是完美。

您正在瀏覽: 故事的完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