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完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完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缺憾的事情太多,於是,人們奮力尋找完美。

  何謂完美?在字典里找一找,它僅僅解釋為“完備,美好。”而向來人們對它的概念是“沒有一點兒瑕疵,十全十美。”可每個人的標準跟站的角度不同呀,於是“完美”至今沒有一個完美的定義。

  前些天,我為班刊做封面,為了視覺效果更佳,圖片我不知道換了多少張,字體、顏色、大小、位置也改了上百次,直到自己認為意境、韻味都無可挑剔才罷休。後來想想,個人的想法總是片面的,為了使之更為完美,我將它在網上發給幾位好友,他們看過之後各提出了不同的建議,我覺得都不無道理,就複製了一份,綜合各方面建議,一點一店做修改。不料,完成之後我大跌眼鏡,封面的意境和畫面感與我原先設想的大相徑庭。本位追求完美,卻換來一張“四不像”。看來,要找到完美,不容易呀!

  完美,你在哪裡?人們不遺餘力地找啊找,到頭來卻忽略了一點??缺憾未必不是美。

  上個學期生物課上,老師教我們做人工琥珀的實驗,其中一組同學在將琥珀從模具中取出時不小心弄缺了一角,老師的評價是“更好!”我們不解,於是仔細研究,的確,缺了一角的琥珀更有一種歷盡歲月洗禮而古風猶存之感,假如完整無缺,倒顯得呆板平庸了。

  我恍然大悟,世間本沒有完美的東西,假如有,那麼它一定缺少一種缺憾,又何稱完美?

  完美想一朵絢爛的彼岸花,我們划著槳兒不斷接近,卻永遠摘不到,正如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追求完美,尋找完美的過程,更是一種進取的過程,不要像那張封面一樣過分看重別人的評價,也不用害怕缺憾,相信自己,以自己獨到的眼光尋找心中的完美,雖無法真正做到,保留一份憧憬和希望,追求的過程也就無悔了。

  完美,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完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