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德,點亮心靈之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點亮心靈之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點亮心靈之燈 

  ——讀《受益一生的美德故事》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在播下尊重他人的種子后,你將會獲得一份芬芳沁人的回報。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這篇《不起立的尊重》讓我深受感動,這篇短文講了:“一個老師來到一所學校的初三年級上課,她上課時卻沒有一個學生站立向老師致敬,下課時,同學們雖然給老師鼓掌,但依然沒有一個學生起立。老師十分疑惑,後來,校長告訴她,因為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學生,在初一的時候出車禍雙腿殘疾,他曾幾次嘗試站起來向老師致敬,但都沒成功,為了他不會感覺尷尬和孤立,學校決定整個年級都以備考中考為由,不用起立。”最好的尊重並不是對弱者的同情與憐憫,而是去創造一個平等的環境,真誠的用心呵護彼此的尊嚴。尊重如同泉水,流在每個人的心中。 

  看完我想起了一句話:美德其實是每個人所應該有的。仁,對其他的人都懷善意之心;義,要有義氣,該做的一定要做,不該做的一定不能做;智,要有智慧,面對任何事情不被情緒干擾 ;信,要敢於承擔責任和後果。這句話,讓我覺得對待任何事,都該這樣。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是新世紀的雛鷹,我們應當發揚中華傳統美德。同學學習時遇到困難,我們應該給予熱心的幫助;殘疾人生活不便,我們也應該幫助他們;給災區的小夥伴一些書,讓他們能夠享受到讀書的快樂,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難道還不能夠說明我們有一顆真誠的心嗎?人與人之間多給予寬容、多給予關心,讓平凡見真情,那麼,善良、溫暖就會永存! 

  一聲誠摯的問候,一個親切的笑容,一句真誠的鼓勵,讓那一顆顆風雨飄搖的心靈在剎那間感受到溫暖的撫慰。尊重就好似星星之火,必將點燃整個夜空,構建一幅和諧的絢爛的圖景。

您正在瀏覽: 美德,點亮心靈之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點亮心靈之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