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句話是博爾赫斯的《沙之書》中的一句話,也許大師說的更深奧。我認為沒錯。 

  以前,我並不知道放棄也是一種美,那時我看到這樣的話,會對其嗤之以鼻。因為從小到大一直教育我們說,堅持不懈,不放棄就是一種美德。後來我發現,放棄並不僅僅只是一種逃避,退縮的象徵。有時,他比堅持更具光輝。 

  在這之前, 我聽過過一個故事: 

  一隻勤勞的年輕人種了一地西瓜,瓜苗長勢很好,每條瓜藤都分出許多枝蔓。年輕人想,這些枝蔓將來都會長瓜的,剪掉一根枝蔓,就等於剪掉了幾個西瓜。所以,他捨不得剪掉任何一根枝蔓,任其自由生長。遠遠望去,年輕人的瓜田花繁枝茂,收成看好。然而,附近瓜農的瓜地因為剪去了許多枝蔓,顯得稀稀疏疏,前景不妙。收穫的季節到了,年輕人的西瓜比瓜農的西瓜要多得多,但個個只有拳頭大,味道也不好;而瓜農的西瓜,數量雖比年輕人的少許多,但個個都滾圓肥大,汁多味美。 

  可見,放棄有時會使人獲得更好的回報! 

  小溪放棄平坦,是為了回歸大海的豪邁;黃葉放棄樹榦,是為了期待春天的蔥蘢。蠟燭放棄完美的軀體,才能擁有一世光明;心情放棄凡俗的喧囂,才能擁有一片寧靜。

  是啊!有時放棄比堅持更睿智!在現實中斷臂取生,舍卒保車的事還少嗎? 

當上天關閉一扇門時,他必會打開一扇窗。當一條路走不通時,必會有一條比它更要光明的路! 

  大舍,方可大取。所放棄,方能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