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今天,我看了《中華美德故事》這部電影。覺得其中《孔子好學不倦》的故事,對我的啟發特別深。  這個故事介紹了孔子的好學精神。孔子60歲了,還要拜師學琴。他學琴於別人不同,別人總是要迫不及待的要求學新曲子,往往一首曲子只學兩三太難。可是孔子學一首曲子就要十天甚至更多時間,明明已經彈熟了還是不肯換新的曲子。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孔子不但要把曲子練熟,而且還要通過曲子來知道這首曲子作曲人的人品、個性、精神以及外貌。孔子的好學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他的老師。  看到這裡,想想自己,我感到非常慚愧。又一次,我在家庭作業中,我碰到了一道難題。怎麼也想不出該怎麼做這道題。這時,我突然想起一本參考書上有這道題的正確答案,而且每一步算式都寫得很清楚,我就不懂裝懂的把答案抄了下來,我的了優秀,老師還表揚我,誇我聰明。之後,老是讓我給大家講解一下,我給大家講不出來,老師批評了我,我越想越覺得難受。今天我看到了孔子的故事,又讓我想起了這件事,他提醒我:作為一個班幹部在辦理要起好帶頭作用,對待學習不能不從裝懂,碰到困難要虛心向老師請教。  看了這部電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習是進步的階梯,是成功的基石,只有勤學不弄虛作假,才能取得成功。我們現在是讀書的大好時光,就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