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是一首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首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什麼?在得意之人眼中生活是不散的筵席;在失意之人心中生活是一杯苦酒;在文人騷客筆下生活是鏡中花,水中月;在哲學家腦海里生活是辨證與統一。人人都有着對生活獨特的詮釋,但在我看來,生活是一首歌。

  年幼之時,生活是一首兒歌。稚嫩的詞曲勾勒出我門對未來的想像。那時的歌中有糖果,有星星,還有那永不破滅的七彩的肥皂泡。在歌中,我們可以和大灰狼做朋友,可以飛上天去摘月亮,我們無不幼稚地以為未來的世界就是如此。

  青年之時,生活是一首搖滾樂。總是轟轟烈烈得奏起,轟轟烈烈地停。我們近似於發泄的敲擊中完成自我。在夢幻的境界中,我們將自我與外界隔絕,總是以為自己是處於喜瑪拉雅山上或是大西洋海底的真空杯中。我們用追求完美的目光打量這個世界,我們用偏激的話語評論這個時代,卻在激情的敲打中忘了自己原也是這個社會中的一分子。

  中年之時,生活是一首交響樂。沒有搖滾那般迷亂,沒有單弦樂那般靜謐,有的是高昂的節奏,整齊的樂章。這一切,都源於那支小小的指揮棒。的確,生活中的指揮棒便是不惑之人的責任感。在責任感指揮下,人們祈求做得更好,事業與家庭擺在天平兩側顯出的是那般平穩。儘管樂曲有激昂亦有沉緩,但無不透射出那一絲不苟的章法和穩健的吹奏。

  老年之時,生活是一首古樂。樂曲聲中.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首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