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是一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首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首歌,時光譜曲,我們填詞,即使平凡,也不平庸;生活是一首歌,有祝福,有感動,有失望,有悲戚,多元的集聚匯成一部無聲的傳奇;生活是一首歌,她在自然中輕吟,在心靈間傳唱,或平淡如水,或激昂雄壯,我們的生活,自有一番風采。

  自然是不老的傳說,生活是她的配樂。三月的春光,初夏的早荷,深秋的冷雨以及冬日的枯樹,生命在四季間遞相更替,訴說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當春天在柳樹上發芽,在叢花中長大,當陽光穿過小樹的枝椏,我最愛踏在綠草萋萋的小徑上,一路放聲談笑把春天藏進背包;當“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夏天來臨,就把蛙鳴作為搖籃曲吧,在清涼的土地上,嗅着綠草的清香,在滿天星光中美美睡上一覺;當楓葉漸紅,落葉如蝴蝶翩飛,我在自然的囈語中讀懂秋天,收拾行囊,追溯溪水的盡頭,我要在秋風中,尋到收穫和滿足;冬總是來得匆忙走的慌張,別急,我要搬把椅子找本書,暗沉的陽光下,我要在皚皚的白雪中找到希望。我把生活融進自然,我的歌里有麥色的陽光和鳥語花香。

  人生總是曲折而冗長,我們要時時奉獻懂得欣賞,生活的歌聲總在傳唱。我喜歡在陽光中蘇醒,總可以看到媽媽忙碌的背影,爸爸蹙起的眉頭。我悄悄湊過去,一盞清茶,甜甜的話梅,媽媽的眼睛像天使在微笑;幾支香煙,一瓶老酒,爸爸且得一醉解愁。生活是甘醇的美酒,只有細品才能享受。我喜歡在紛雜的人群里穿行,看人們為夢想奮鬥的堅定的背影,心頭莫名多了些走向未來的勇氣。跳上一輛公車,聽人們的談笑和嘆息,不經意劃過耳畔的幾聲安慰,幾句呵護,讓汽笛也開始撒起歡兒大笑;踏入學堂,這裡寬敞明亮,卻容納不了我們的夢想,十六歲的野心總是高高膨脹,我讓生活穿過心靈,靈魂深處自有共鳴與安寧。

  生活是一首歌,我們輕吟淺唱,我們縱情高歌,我們的堅持讓生命成為不息的長河,在波濤中縱情奔涌。生活是一首歌,時光譜曲,我們填詞,即使平凡,也不平庸。

  山東省菏澤市單縣第一中學高一:happier3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