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單寂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單寂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我的記憶就會發現,從來沒有一個人,在我生日的時候送上祝福。為此,你不必感到詫異,因為我認為這世界上除了我,沒有誰記得我的生日了。他們並不是說記不住,而是不想記。平時人緣超好的我只有在追根究底的時候才會發現,在我身邊一直陪伴着我的人是少之又少。就連父母——因為平日工作的繁忙,他們似乎都忘了我的生日了。這也正是我孤單、寂寞的一個重要的原因。 

  現在我的日子裡就只剩下孤單和寂寞了,雖然覺得暑假培訓會讓我很少感到寂寞。可始終有段時間會讓我感知寂寞、孤單的滋味…… 

  孤單是苦的。一個人在異國他鄉努力地工作着,與之相伴的並不是不被約束的輕鬆和快樂,而是獨自一個人生活的苦。而我現在似乎也能感覺到了,在這種滋味的壓抑下的人只能用工作的負擔來迫使自己不去想這一類複雜的問題,用工作來麻痹自己。旁觀者多半會以為這種人很傻,其實不然,如果換作是你,你恐怕會整天與酒結伴、絕望而痛苦的哭泣。而不是選擇我前面所敘述的方法。現在想想,人的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人陪着你,在孤單的時候沒有人陪着你,在生病的時候沒有人陪着你,在被別人諷刺、嘲笑的時候沒有人陪着你。這種感覺很少有人體會過,但我相信體會過這種感覺的人一定會永遠記得,因為這種滋味對我們來說不是滋味。 

  撕開我的秘密就會發現,我不止一次的在日記、日誌、作文本中說過這類的感受,一直關注我的人可能會煩了。但你們知不知道我為何一次又一次的向你們敘述?正是我對這類的感慨太深了,而在我孤單、寂寞之際,沒有一個人可以陪伴我,所以我只能用我枯乏的文字向你們傾訴。現在我只能把陌生的你們看成我的知音了。 

  孤單是苦的,那寂寞呢?寂寞在我而言是酸的。在如今的社會中寂寞已經不是一個新名詞了。一個人努力學習,遺憾的是竟然沒有一個與你志同道合的人、一個願與你深交的人,這該是何等的悲哀?在漆黑的夜晚,只有孤燈相伴。一個人在檯燈下學習。想付出更多,從而換來更多,可是我們最終要的不是成績而是一個知音…… 

  朋友——我期待很久了,可我始終沒有遇到幾個像樣的朋友,最遺憾的是我可以掛齒的“朋友”中只有兩個是女生…… 

  已經快十二點了,我也該收拾東西睡了。閉上眼,幻想着眼前的風景,心裡別有一番滋味……

您正在瀏覽: 孤單寂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單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