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戀之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之友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友誼是什麼?友誼是那藍藍的天、是白白的雲,是在藍天下一起吮吸和暢遊相識、相知、相互依賴的朋友。巴金說:“友情是生命的一盞明燈,離開它,生命就不會開花結果。”的確,與志同道合的人建立真正的友誼,能使我們集思廣益,取長補短,彼此開拓思路,走向成功。友情常伴,只要我能夠把它藏在深心深處,它永遠活在心中,你也會永遠活在心中。心中有你的真情相伴,不管千里,不管風吹雨打友誼將是我們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友誼淡如茶,愛情濃似酒,好茶清香解渴,好酒芳醇醉人。一生能有機會結識幾個知音益友是人生難得的幸運,香茗儘管多嘗無礙,好酒可不能隨便亂喝,只有“神聖的友誼之情,其性質才是如此的穩定、忠實、持久。可以終身不渝,慢慢地品嘗”。  

  有人說異性之間很難建立友誼,男女交往多一點就容易引起別人的猜疑,也會讓身邊的人誤會,這話我也認同,但不是絕對,想在異性之間建立一份可以讓人回味一生,留戀一生,依戀一生的友誼,只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但還是有很多人一生中真的擁有這份令人羨慕的友誼。現代社會、網絡世界到底還有沒有所謂的友誼?有人說這是一個充斥着友誼的世紀,君不見朋友滿天飛,好友到處加,南來北往的客,三教九流的友,着實讓人眼花繚亂、接應不暇。可捫心自問,又有幾個惺惺相惜、推心置腹?  

  友誼的形成必須有個前提,那就是朋友的存在。朋友可遇亦可求。在漫長的人生中,擦肩而過的難以數計,何人可以為友?每個人都在思索,都在尋找自己可以傾心交談之人。一番交往,數次言談,熟悉代替了陌生,笑語掩蓋了冷漠,友誼便產生了!友誼不必刻意地尋覓,精心打造的友誼就有了功利的嫌疑人在一生里會有多位朋友的存在,或許是因為誤解,或許是因為淡漠,一些朋友漸漸離去,一些朋友竟成了陌路,從此再不來往。好象不必傷悲,似乎也不用自責,友誼就是這樣,人情世故,順乎自然。友誼存在時是那樣的堅固,友誼離去時又是那樣的無奈。在裂痕面前,友誼顯得脆弱無比,不象親情那樣如果有了裂痕可以用血脈修復,也不象愛情那樣如果面臨著分手可以有憐憫和同情來拯救。而我認為友誼是不會因為社會的變遷,地位的變遷,金錢的誘惑而變質,他是存放在每一個人心底里最深處的那抹溫軟而又讓人常常懷念的感動。 

  英國詩人赫巴德說:“一個不是我們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都應該具有無所求的性質。一旦有所求,“求”也就成了目的,友誼就成了一種工具,一種手段,一種外在的裝點。 李白與杜甫的友情是那麼的短暫,相識已太晚,作別又是匆忙。李白的送別詩:“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杜甫此後一直處於對李白的思念之中,不管流落何地都寫出了刻骨銘心的詩句;而李白的詩中似乎再也沒出現杜甫了。這似乎是一種巨大的不平衡,但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平衡,還是不平衡。這一切都是無所求的零落,是詩化的高貴。  

  朋友呵,真正的友情是要有共同的追求,能同苦共甘。對於朋友應是無所求的。這樣,我們才能獲得長久的友誼,生命才因友誼更美好。願友情之樹碧綠常青,友誼之花常開不謝,友愛之泉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戀之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之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