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和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童年是我最為寶貴的收藏。馬克西姆·高爾基的小說《童年》卻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更是一段難忘的回憶!然而,苦難的經歷對於成功者是一筆財富,無數曾經失落的夢會成為他生活和文字顛峰的一顆閃耀的明珠。

  童年是高爾基以自傳體形式講述了自己阿廖沙7至13歲的命運,高爾基在這一環境中生活的水深火熱

  阿廖沙的童年生活是黑暗的,周圍生活十分殘酷,貪婪而又狠毒的外祖父,有一次阿列克謝因染壞一匹布被他毒打的昏睡過去。幼小的阿廖沙也曾經被他抽的失去知覺。舅舅也是粗獷自私自利的。整日為了爭奪家產打架鬥毆。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與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過早的體會到人間的痛苦和醜惡。

  然而就是在這個可怕的環境中也不缺乏溫暖與光明。這就是以外祖母為代表的另一些人,另一種生活。外祖母慈祥能幹,聰明善良。有聖徒一樣寬大的胸懷。還有樂觀的小茨岡,整直的老工人格里戈里。獻身於科學的知識分子“好事情”。

  阿廖沙的童年如此而我們的童年卻不同我們應該悔過自己的奢侈——梅花香自苦害來。

  每個人的心充斥着暴力,麻木不仁,他們放縱自己,麻醉自己,去努力忘掉窮困,病痛的折磨,那種灰暗的日子,真的很難熬過,大家記得書中那句話嗎?漫漫日月,憂傷是它的節日,火災是它在狂歡,在一無所有的面孔上,傷痕也成了點綴——我想這就是對《童年》中生活的最好詮釋!

  崮山中學初一:王正宇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