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行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行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行 囊 

會寧縣漢岔中學七(1)班 楊洋 

  我在人生的路上慢慢的走着,背着我那重重地行囊。它太重了,但是,我不想把它放下,因為它是我的一切。 

  剛開始的時候,袋子裡面是空空的,我背着它漫不經心地走着,一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了一跤,我非常氣憤,嘴裡擠出幾個字:“真倒霉!”沒想到,在這荒無人煙的小路上,居然有人說:“遇到這麼點困難就退縮了,真是沒出息!”接着就是一陣充滿嘲諷的笑聲,“哈哈哈……。”,笑聲在空氣中瀰漫著。我憤怒地向四周張望,可是看不到一個人。難道是那塊石頭嗎?我猛地轉身向那塊石頭望去,它仍然一動不動地躺在那兒,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只聽見剛才那個聲音又在沉悶的空氣中響了起來:“別看了,就是我!”我喃喃自語道:“石頭也能說話?”那塊石頭又不以為然地說道:“憑什麼我不能說話,告訴你,我的名字叫挫折!” 

說完,它竟越變越大,跳到我的跟前,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無計可施,便問道:“怎樣才能讓我過去?”它驕傲的說:“先戰勝了我再說吧!”言畢,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的眼前出現了另一番情景:只見一大堆人擁在公告欄前,原來是昨天的英語競賽成績公布了,我用力擠到前面一看,我只考了73分。這是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我頓時感到五雷轟頂,感到非常沮喪,也沒有了往日得意的樣子,偷偷地躲在屋裡哭泣。爸爸知道了這件事後,沒有責怪我,反而耐心地開導我說:“一次的成敗並不代表着永恆的成敗,你這次的失敗也許有多方面的原因,以後只要你努力,爸爸知道你一定能行的!”我點了點頭,爸爸會心的笑了。 

從那以後,我努力奮鬥,終於取得了令我滿意的成績,我忽然又回到了那條小路上,我下意識地望了望前面,前面已經沒有什麼挫折了,只有一顆金光閃閃的小石頭,我撿起來一看,上面刻着“堅強”二字,於是,我把它裝進我的行囊里,又開始了漫長的旅程······· 

其實,我的行囊里裝得最多的還是父母的愛與嘮叨,自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天起,這些愛與嘮叨就充實着我的行囊,它們太重了,但是我不想把它們扔掉,如果失去了父母的愛,我真的無法想象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雖然如此,但我時常還是覺得厭煩:“楊洋,出去玩要小心!”,“再多吃一點!”······這些話不斷地裝進我的行囊,我不覺得煩才怪呢! 

我背着沉重的行囊慢吞吞的走着,這時,爸爸又在行囊里喊了起來:“楊洋,出去玩要小心車輛,不要光顧着玩,玩一會兒就回來寫作業······”我不耐煩的應付了兩聲:“知道了,知道了!”心裡嘀咕着:“都說一百遍了!”走了一會兒后,我感到有些累,於是想把行囊放下歇一會兒,可是一不小心,手一滑,行囊重重地砸在了我的腳上,頓時,一股鑽心的疼痛在我的腳上瀰漫開來,我情不自禁地抱着腳失聲叫了起來,也許是媽媽聽到了我的喊叫,她的聲音從行囊里急促的傳了出來:“楊洋,怎麼了?”我斷斷續續 地說道:“哎呀······,不小心把腳給砸傷了······哎呀······。”媽媽擔心地說:“讓我看看。”我把腳伸過去,媽媽一看,青一塊紫一塊的,簡直成了五花肉。媽媽二話不說,叫我躺在床上,一會兒貼創傷葯,一會兒又敷雲南白藥·······,看到媽媽為我擔心着急忙碌的樣子,我的金豆豆不知何時已從眼裡掉了下來。在媽媽的悉心照料下,我的腳媽媽地好了起來。於是,我又背起行囊向未來奔去······ 

在成長的路途中,有許多挫折和困難,但只要我們堅強面對,通向未來的道路就會變得平坦而風雨無阻。 

父母的愛是人間最真摯的愛,我將永遠把他們的愛裝在行囊里,伴隨我走完一生。 

朋友們,背起我們的行囊勇敢前進吧,未來正在向我們招手,我們的前途無限美好輝煌! 

(評語:文章娓娓敘來,詞雅文練,筆調輕鬆,如行雲流水,並賦予了行囊深刻含義,讀來很受感染,是一篇難得的佳作!) 

指導教師:劉元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行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