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玫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玫瑰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楊華波 

  

   (一) 

  她叫曼,清秀飄逸,水汪汪的大眼睛閃着靈動的光芒,一回眸,定讓人柔情寸斷。別人送她一個綽號---“小玫瑰”。入公司一年來,她一直是孤獨的走着,有人說,她帶點兒刺,讓人近身不得。 

  一個雨夜,加班已經到了深夜一點,工作還在繼續。服務台前,曼一個人靜靜的整理着文件夾。不禁意間觸碰到了什麼,心裡一驚,慌忙中隨手急忙去抓,一件西裝滑落在地。這是一件灰色的男士西裝。曼彎腰輕輕拾起,撣了撣,一股莫名卻似熟悉的清香迎面襲來,冥冥之中,一股力量鬼使神差的驅使她做着連自己都不曾理解的事情:她居然細心的把西裝疊得整整齊齊。曼打量着西裝,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凌晨二點,他來了。汗珠仍掛在帶笑的臉頰,卷着袖筒,風風火火的。接過衣服的一剎那,他怔住了,不僅僅是因為帶稜角的西裝,還有那一泓靈動的清泉……而曼,幾乎有點窒息了。 

  那刻起,他的名字永遠刻在了她的心扉。 

  

  (二) 

  曼和他演繹着眾多人一樣的浪漫故事。在一起,就要永遠,要玫瑰的絢爛,要玫瑰的永恆。他們信守着自己的承諾。 

  記得那一年的冬天很冷,雪下得很大。曼領着他回到了老家,可是剛想踏入家門,一聲呵斥,他被堵在了門外。驚愕無措中,一盤冷水澆透了他的全身。風刺骨,寒徹心底,淚已成行。可仍然大門緊閉。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雪地里變白,心也愈來愈冷。屋內,曼的哭泣和着父母的怒吼,許久過去,卻沒有結果。茫茫風雪,一個人孤獨的佇立着。 

  他麻木了,轉身,想找個可以依靠的地方,他怕自己會跌倒。雪地里,每一步都變得很沉重。再回眸,搜尋着熟悉的面孔,始終沒有出現。不知為什麼,心裡湧起一股幽幽的恨。 

  

  (三) 

  他累了,移動離開的腳步。在不遠處的一個旅館里住下,唯有等待。兩天過去了,雪停了,曼終於出現在旅館的門口。她說,那道門永遠打不開了,也只好浪跡天涯。他熱淚盈眶,說:“你不怕?”曼堅定地點點頭。 

  當天下午,兩個人就趕到了火車站。曼手中的玫瑰紅得異樣的慘烈。意料之外的是,迎面是曼的父母,月台上,年邁憔悴的兩位老人,風中几絲白髮隨風掠起,格外的醒目。當他們雙膝跪地的一瞬間,她的心碎了,他的心也亂成了一團。他心裡明白,誰能躲得過眼前這樣的沉重?對於自己,也只有獨自天涯。默默地呆立着,一動也沒有動,目光獃滯,似在等待着命運的安排。曼的身體已經顫抖了起來,行包從肩膀滑落下來,“哇”的一聲跪抱着自己的父母,三人痛哭……此刻,本想問個為什麼,可心裡感到無盡的蒼白和無力,他踏上了移動的階梯。她的心不只是屬於自己,眼睜睜的看着火車把他帶走…… 

  

  (四) 

  一個月過去。對於彼此,那是一種漫長的煎熬,而曼,音訊全無,如石沉大海。他的心依舊,心裡綻放的還是那朵淡淡的玫瑰。現實面前,是否一切都將改變?磨難之中,曾經的種種是否隨風飄零? 

  再也按捺不住,他又一次踏上了北上的列車。千言萬語哽在心頭,思緒早已飛得很遙遠。 

  帶着嘆息,帶着不忍,一位路人告訴了他關於曼的消息。 

  一座低矮的小山,一排高大的白楊挺拔而立。樹下,平坦的草地,似一道凝重的大幕,新翻的黃土格外的刺眼,小土丘,石碑上刻着曼的名字。白色的幌子在風中亂舞,沙沙地響,似幽語,似憂怨。 

  啊!怎麼可能?不可能!他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撕心裂肺的痛扯碎了他的心臟,碎到無法呼吸,淚眼中,可曼的名字清晰可見。一行清淚奪眶而出,全身癱軟,他重重的跪在了曼的墳墓前,嘴裡低低地喚着她的名字。 

  撫摸着青石墓碑,那是曼冰涼的身軀,黃土上一片一片的冥紙,那是曼破碎的心靈。一股熱流湧出了嘴角,灑在青黑的碑上,是血,零零點點,似朵朵慘淡的玫瑰…… 

  山風掠過,聲聲如泣。淡淡的玫瑰香,有誰來嗅?

您正在瀏覽: 血玫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