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星期六的那天,我學完數學回家時,發生了一件及其不愉快的事。

  那是在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一件事。

  因為車上人少,有很多空的座位,我坐前排,司機旁邊。這時來了一個老人,手裡拿着老年卡,司機和售票員用十分不友善的目光看着他,嘴裡不停的咒罵著,雖然聲音不大,卻被坐在司機旁邊的我聽了個一清二楚,不用說,這當然令我十分反感。

  車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到了一個巴士站,乘客上下車后,司機正關門時,“等一下,我還要下”,向那個地方望去,是剛才的那個老人,焦急地站在門邊,盼望司機開門。哪知司機像沒聽到似的,直接發動汽車走了。“我還要下!”那個聲音又響起來了,比開始更焦急。可車子還是走了,沒停下來,我坐在司機旁邊還聽司機嘟囔:“老不死的,叫你不給錢,不給你下!”此時,我的心情早已不是用反感二字就能表達得了,下一站,我毫不猶豫的下了車,雖然離家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我寧願步行,在這車上我多呆一秒鐘都覺得是一種恥辱。

  錢,是固然珍貴,但它還是不是萬能的,它也無法買到親情、友情、生命等等,那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它?就是捨出一切都原意,認為錢越多就越能得到幸福,卻不知錢越多負擔就越重。有些人為了錢都麻木了,忽視了自己身邊的友情、親情……他們眼中只有一個東西——錢。既然如此,賺這些錢又有什麼意義呢?賺錢的最初目標不就是讓自己快樂嗎?難道還要等到最後才後悔。這裡還有一個故事:

  一個小氣的人花了一輩子攢了很多錢,正在他準備享受的時候,死神來了,那個小氣的人開始還乞求死神給他一年時間,死神不答應,那個小氣的人就說用他畢生積蓄去換一年時間,死神還是不答應,那個小氣的人就乞求死神換一分鐘,死神終於答應了。於是他寫了一句令人深思反省的話:“你所有的財產都不可能買到時間和幸福的。”

  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俗話又說:“有錢人使鬼推磨。”究竟哪個才是對的,這也是一個解不開的結。

  媽媽評語:據說寫的是真是發生的事情,表達的也是真是的感受。這是個社會問題,有政府機制、道德、素質等很多深層次的原因。目前,將自己看到的和想到的寫出來,雖然有點膚淺個幼稚,但是,肯用自己的眼、用自己的心去觀察社會、體會社會,表達自己的善惡觀和正義感,很值得肯定。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