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得不相信,眼前這一幕是真實的。

  幾天以前,這裡還毫無生機,不經意間,我把一粒花籽丟到了磚縫裡,任它自生自滅。但是,沒想到這頑強的生靈竟有這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力量,幫助他戰勝冰冷無情的石磚,迎來了陽光的洗禮。他已長出了花骨朵兒,那花骨朵兒是那樣飽滿,那樣充滿昂然的生機!要知道,他的底下,是更為堅硬的一層水泥地啊?我很困惑,他周圍可是沒有絲毫的營養來源的。那,他怎麼會?難道,那那到是他突破了水泥地?這個念頭剛從我腦中閃過,我就覺得自己愚蠢??小小的種子,怎麼可能有如此力量?忽的,突然想起老師以前講過,種子自身有一些營養,足夠他使用幾天。想到這裡,起初的那種震驚頓時少了大半。想到這飽滿的花朵兒還沒來得及綻放就要凋零,心中又生出些許惆悵。我嘆了口氣,走開了。

  以後,我每天都來看看這朵花,可一天、兩天、五天……十多天過去了,花朵兒越來越豐滿,絲毫沒有凋謝的意思。我皺了皺眉頭,很納罕。“這花,”我有點搞不懂了,“怎麼還沒謝啊?”既不想他謝和見他沒謝驚奇的矛盾心理讓我語無倫次。“搞不懂,真搞不懂。”在我驚詫的同時,一陣風,鬼魅般颳了起來,不一會兒,便瘋狂的刮著。我在風中,不禁打了一個寒戰,忙躲到到屋檐下,只見那小小的花兒,被風玩弄着,搖來晃去,“那細嫩的花枝怎麼禁得起這般搖晃啊?”我呀然失語,“這回,花兒難逃枯萎的厄運了”我嘆到。但是,出人意料的,那小小的花兒並未臣服,他隨風搖曳,頑強地與風抗爭。花苞的重量,讓他失去了平衡,負重的不斷變化,使他的花枝搖搖欲斷,有時,他那細嫩的花枝竟然彎曲了90多度!

  風,拿那頑強的生靈沒轍了,,灰溜溜地走了。那小小的花兒頑強的活了下來。在陽光下,他開了,開得恣意風流。那盛開的花兒,宛若一張燦爛的笑臉。我走過去,拿開磚頭,發現他下面的水泥地已然裂開,他的根,深深扎入了土裡,也伸入了生命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